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视频新闻

王明娟三超世界纪录获48公斤级冠军

视频:王明娟获48公斤级冠军

 王明娟握拳庆祝

王明娟这一举再超世界纪录

王明娟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王雷摄

    称很想与陈燮霞一比高下
  大众网-联通3G联合报道(记者 冯炜程 赵洪栋)全运会举重比赛17日下午开始在济南市皇亭体育馆开赛。第一个项目是女子48公斤级,尽管北京奥运会该项目冠军陈燮霞因伤临阵退赛,但两位湖南姑娘杨炼和王明娟联手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最终王明娟以抓举99公斤、挺举121公斤,总成绩220公斤获得冠军,同时超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并打破抓举和总成绩两项全国纪录。杨炼获得银牌,高伟摘得一枚宝贵的铜牌。
  共有16名选手参加了下午的比赛,其中有机会冲击冠军的运动员包括湖南名将杨炼、王明娟及辽宁的高伟等。最先开始的抓举比赛就掀起高潮,先是辽宁的高伟在第三次试举中举起了97公斤的好成绩,紧接着王明娟和杨炼都举起了平世界纪录的98公斤,随后两位湖南妹子又双双举起了99公斤。
  在随后进行的挺举比赛中,王明娟再次举起了121公斤,超过了120公斤的世界纪录,从而以220公斤的总成绩获得冠军,220公斤也超过48公斤总成绩的世界纪录。杨炼的挺举只举起119公斤,以总成绩218公斤获得银牌,高伟以215公斤的总成绩保住了一枚铜牌。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王明娟和杨炼都表示,其实很想与北京奥运会上这一项目的冠军陈燮霞PK一下,同时对陈的退赛感到很遗憾,希望再有机会和她一较高下。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