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世博山东>独家关注>独家新闻

生态低碳理念将引导滨州未来发展

    滨州市长张光峰:生态低碳理念将引导滨州未来发展

  大众网上海7月9日讯特派记者 冯炜程 刘国栋 吴哲)在上海举行黄三角恳谈会结束后,滨州市市长张光峰接受本网专访时表示,滨州要用低碳、生态的先进理念武装自己,准备在黄三角和蓝色经济区建设中大展拳脚。

  张光峰市长表示自己的世博之行收获相当大,不仅接触到了世界先进的城市、社会、人文发展理念,更加深切的感受到环保、低碳的对黄河三角洲发展建设的启发和借鉴意义。

  他认为,在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建设之初就应该树立低碳经济和环保经济的发展理念,特别是在一些人民生活和社会发展基础设施、公共设施建设方面,更应当从源头做起,从设计建设之初做起。张光峰表示,生态、绿色和可持续理念融入城市发展有一定的难度,需要一定的时间,但是他表示,现在的努力都是值得的,因为它将为让滨州以后的发展赢得更多的空间。

  作为黄三角、蓝色经济区建设交汇点 滨州有信心做的更好!在采访中,张光峰表示,黄三角的建设和蓝色经济区建设时国家的战略,是牵涉方方面面的大的发展规划。滨州作为两项规划战略的交汇点,不仅要考虑近期目标,还要考虑到长远目标。“滨州将立足自身实际锦一步加大传统产业技术改造的投入,特别是要用高新技术来改造传统产业,培育新的战略性信息产业。”滨州有信心在高效生态、低碳经济发展的思想发展的更好,为山东省的发展贡献力量。


刘宝才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