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世博山东>独家关注>独家新闻

黄三角五大块等待“填写”

    本报上海7月9日讯(特派记者  郭静  王帅军  霍晓蕙)黄三角未来的发展产业有哪些?其投资重点何在?这成了陈光推介中的重点之一。

    他说,在未来的发展中,黄三角确立了五大发展重点。

    第一板块: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工程。其中包括实施防护林和生态林建设工程等。

    第二板块:高效生态农业。将计划建设全国重要的粮棉生产基地、全国重要的优质果蔬生产加工出口基地以及全国重要的经济林草基地等。

    第三板块:环境友好型企业。培育海洋医药、海洋功能食品等海洋高科技产业;以东营为基地,建设全国最大的石油装备制造基地;发挥东营石油能源基地的作用,重点建设以石油化工为核心的产业集群等。

    第四板块:现代服务业。一是依托四大临港产业和东营、滨州,形成面向京津冀、环渤海区和东北亚的区域性物流中心;二是打造黄河口、历史文化与生态农业、民俗文化与滨海度假三个旅游区,建设沿海生态休闲度假和生态观光两条旅游带。三是在黄三角设立地方性银行。

    第五板块:基础设施建设。首先要建立黄三角港口群,并加快铁路、公路和机场的建设。

余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