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世博山东>头条新闻

世博山东周8日开幕 三大看点精彩亮相

发布会现场

韩金峰介绍山东馆情况

亢清泉介绍文化演艺情况

阎兆万介绍黄三角恳谈会情况

    大众网上海7月7日讯特派记者 李冉 刘国栋 冯炜程)7日上午,上海世博会山东活动周新闻发布会在世博中心举行。山东省参展领导小组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山东周的相关情况。7月8日至12日的世博山东活动周主要包括开幕式、文化演艺活动和黄三角恳谈会三大部分,将会是山东元素和山东特色的集中展示。

    山东馆参观人数已达235万人次

    山东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参展领导小组执委会主任、山东馆馆长韩金峰介绍了山东参展的整体情况,他说,世博会开幕以来,山东馆运营安全有序、人气高涨,截至7月6日,参观人数已经达到235万人次,以“文化齐鲁·魅力山东”为主题文化演艺活动已经准备就绪;以“孔府宴 ”为主题的鲁菜馆受到中外客人的高度赞誉;以“泉水之都·和谐济南”为主题的专题论坛已于11月5日成功举办;“观世博、游山东”活动全面启动。

    开幕式邀请“自强模范代表”为特殊嘉宾

    山东周开幕式将于7月8日上午10点在上海世博园宝钢大舞台举行,山东省代表团、来自省及十七市的各界代表、自强模范代表、宣传文化系统代表上千人将参加开幕式。其中值得一提的是,自强模范代表们身残志坚,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是山东周开幕式的特殊嘉宾。

    演艺表演“一条主线、六大板块”

    山东省文化厅厅长、省参展领导小组执委会副主任亢清泉介绍了山东周文化演艺活动的情况,他说,山东周文化演艺活动以“一条主线、 六大板块”为框架,一条主线就是以“文化齐鲁,魅力山东”为主线,体现山东丰厚的文化底蕴,体现与世博会山东馆主题“齐鲁青未了”相统一。六大板块就是山东周期间集中安排了开幕式演出《齐鲁青未了》、宝钢大舞台文艺演出《齐风鲁韵》、庆典广场文艺演出《谁不说俺家乡好》、宝钢小舞台地方戏和曲艺专场《孔孟乡音》、博城路踩街巡游《鼓乐升平》、宝钢传习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示《民艺绝技》等六个方面的文化演艺活动。

    黄三角恳谈会对接全球

    山东省商务厅副厅长阎兆万介绍了黄三角高效生态区商务合作恳谈会的有关情况,他说,本次恳谈会旨在借助世博平台,向更多的国内外朋友宣传推介黄三角,恳谈会以“黄河三角洲:投资兴业的热土”为主题,将于9日上午10点半举行,会议邀请的客商主要包括各国跨国公司特别是世界500强企业代表、参加世博会的重要外商、国外驻上海领事机构负责人、山东省重点国企、高新技术企业等。

 

    相关报道

    世博会山东周近百场演出浓缩齐鲁底蕴

  山东周期间,来自山东的艺术家和民间艺人将向世界展示丰富多彩的演艺表演,以艺术形式精彩演绎“齐鲁青未了”的参展主题。5天期间,将有近500名演职员上演近百场演出,其中,多位戏曲表演者都是梅花奖得主,年初在蒙特卡洛国际马戏节上荣获最高奖“金小丑”奖的节目《蹬人》也将在山东周亮相。[更多


    世博山东馆热迎世界游客 山东周即将开幕

     2010上海世博会山东周活动将于7月8日至12日举行,这将是世博会上的齐鲁时间。7月6日,大众网记者在世博园区山东馆采访了山东馆常务副馆长、设计总监潘鲁生,潘鲁生表示,山东周筹备工作已经就绪,山东将利用5天时间向世界呈现一个文化山东、科技山东、智慧山东。[更多]


余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