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世博山东>头条新闻

黄办副主任:鼓励黄三角城市之间的良性竞争

  大众网上海7月9日讯特派记者 冯炜程 刘国栋 吴哲)在9日举行的黄三角商务合作恳谈会上,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山东省黄河三角洲建设办公室副主任牛启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黄三角要实现统筹开发和一体化开发,但对于区内良性竞争,政府是鼓励的。
    在谈到黄三角未来开发过程中如何实现统筹发展,规避恶性竞争的问题时,牛启忠表示,黄三角开发是在规划的引领下,在政府的指导下的市场运做,政府的职责是推进规划的发展,促进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一体化发展,因此,对于黄三角范围内的良性竞争,政府是鼓励的,而对于非良性竞争,政府会进行协调。
    牛启忠说,目前黄三角发展银行已经成立,以此为起点,以后会有更多的金融机构进入黄三角,本次黄三角商务合作恳谈会结束后,也会有一系列的合作一下进入实施阶段。
    牛启忠说黄三角开发规划实施以来,得到了海内外朋友的广泛关注,黄三角也需要海内外金融家、企业家和媒体的继续关注,世博会是一个向世界展示的平台,这次在世博会山东周期间举行的恳谈会就是希望届世博会这个平台,把黄三角的美好前景宣传出去,让更多的人关注,让大家到黄三角旅游观光、投资兴业,这里肯定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刘宝才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