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世博山东>十佳世博新闻评选

【消息】淄博陶瓷亮相山东馆

  记者 孙银峰 报道
    晨报上海5月3日电  1日开始,山东馆中最神秘的“休闲厅”正式开放。记者探访“休闲厅”发现,来自淄博华光陶瓷的一套“激情2008啤酒具”陶瓷应用到了世博会上。游客将用这套精品日用陶瓷,品尝正宗的青岛啤酒和张裕葡萄酒。这套陶瓷器与在展厅展出的硅苑科技航天陶瓷“花开并蒂”,为“淄博陶瓷当代国窑”添上浓重一笔。
    试运营期间神秘的山东馆“休闲厅”一直没有对外开放,1日,记者走进这个厅,发现不仅有“小鲁班”机器人可看,而且游客还可以尝到正宗的张裕葡萄酒和青岛啤酒。据工作人员介绍,在中国各省区市展馆中,山东馆是仅有的两个可以品尝酒类的展馆之一。
    在这个展厅里,记者看到了一套青绿色的陶瓷,其造型现代而典雅,把大自然优雅的青绿色揉入晶莹的胎体,既有着玉的温柔敦厚,亦蕴含着天人合一的哲学内涵。记者顺手拿起一个杯子倒过来,看到了杯底的华光标志。据工作人员介绍,这套瓷器是来自华光陶瓷的“激情2008啤酒具”。不仅造型漂亮而且是无铅抗菌陶瓷,非常环保。

刘宝才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