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世博山东>十佳世博新闻评选

【特写】穿啥衣服?问问镜子

探访全球青年创新之旅
穿啥衣服?问问镜子
记者 孙银峰 报道
    晨报上海5月2日电 2日上午记者探访了主题广场上的“全球青年创新之旅”。以“展示全球顶尖创新科技,畅游未来新生活”为主题的“青年创新之旅”,通过全球范围的创新征集和创新测试来邀请大量的年轻人参与。装有很多芯片的“未来镜子”能帮你选衣服、靠身体重心作为能量之源的思维车、充气防寒服、物联网技术的药箱等创意在这里展现。未来生活是什么样?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做不到。
神奇的健康水杯
    在浦东园区C区,七座彩色球形展馆围绕成一朵巨型七色花在地面上铺开,分别对应科技、沟通、健康、教育、建筑、能源、环保七大主题。走进“沟通”馆,一个神奇的“健康水杯”让人惊叹。记者看到,几名游客排队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进行操作。只要用手握住水杯手柄几秒钟,内置的感应芯片就会飞速运转,通过LED屏显示出手部温度、干燥度、汗水分析等数据,提醒你现在该喝多少水。
未来镜子帮你选衣服
    而“未来镜子”甚至还能帮助你选衣服。一面近2米高的镜子看起来与普通镜子没有多大区别,但是据工作人员介绍,这面镜子是由内置不同感应芯片的计算机构成,照出的也不单是简单的镜像,而是人体外形包括尺寸、色彩等基本数据。站在未来镜子前约30秒,在工作人员的简单操作下,屏幕上给出了适合今天天气的服装配饰、色彩搭配等等,并给出评价信息和参考图片。不过,据介绍,目前这项技术大规模推广应用还存在一定技术难题,主要展出的是一个创意和思想。
充气防寒服
    充气防寒服看起来就是一件普通夹克,但衣服口袋中藏着的充气口说明这件衣服的与众不同。据介绍,这些衣服的面料与普通衣服不同。0-15℃时可以作为一件普通夹克用,0摄氏度以下时候就可以当做羽绒服来穿。充上气的衣服保暖性很强,将气放掉后也很容易清洗。并且携带、储存都很方便。
未来生活的影子
    此外,依靠身体重心作为能量之源的思维车;物联网技术的药箱;可弯曲折叠的发光显示器,方便又省电;可做肥料、完全回归生物循环链的衣服都展现在游客眼前,未来生活是什么样?也许在这里你就可以找到这个影子。

刘宝才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