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世博山东>十佳世博新闻评选

【消息】山东馆6场试运行纳客30万人次

  特派记者王锋 摄
    时报上海4月29日电(特派记者李松 何涛)“目前已有五六个城市报名。”在今天举行的山东馆馆长媒体见面会上,常务副馆长曲东涛说,山东馆已有举办山东各市“城市周”的计划。此外,据执行副馆长苗登宇介绍,试运行期间,山东馆共接待参观者30万人次,运行情况和反应良好。
    参与了山东馆设计、建设和试运行几乎全过程的苗登宇说,山东馆4月3日就对外宣布竣工并试运行,是各省市馆里首个同时宣布峻工和试运行的场馆。随着4月20日中国国家馆试运行,山东馆迎来了众多参观者,6场试运行下来,共接待参观者30万人次,试运行十分顺利。“从试运行的情况看,无论是普通参观者还是专业人士 ,对山东馆的评价还是比较高的。”曲东涛说,大家认为山东馆非常扣题,充分展示了山东的特色,鲁班锁、鎏金孔子雕像、蹴鞠互动、环形影院、“花如意”等展项,都是山东馆的标志性符号,也是馆中的亮点,得到了很多参观者的认可。同时,展馆囊括了山东17市的特点,展示了山东对未来的构想。
    曲东涛说,目前他们已把设计者、建设者和管理者等各方面人员组建成一个运营团队,未来世博会正式运行的184天里,这个团队将主要负责山东馆的运行。
    在谈到山东馆世博会期间的活动时,他表示将有三个“为主”。一是以各市为主。据他介绍,他们已计划举办与山东馆主题相吻合的“城市周”,目前已有五六个市报名,这些市正在策划相关的主题活动。二是以企业为主,重点宣传山东的企业,特别是著名企业。三是以省直为主,省直有关部门将组织一些经贸和旅游活动。据悉,山东旅游部门已策划了一系列与世博会相关的活动,有意在世博会期间举办山东“旅游周”。

刘宝才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