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世博山东>十佳世博新闻评选

【特写】“孔府宴”连夜补原料

  鲁菜向被称为八大菜系之首,而孔府菜又是鲁菜的精品菜品,上海世博会自然少不了孔府菜的身影。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世博园内专门为山东开辟的鲁菜馆“孔府宴”,这里作为原料的海鲜产品绝大多数都是从山东空运而来,在上桌之前至少要过三道“关”。“孔府宴”吸引了大量游客,以致主办方不得不连夜补原料。

  世博园内鲁菜受欢迎

  1

  饭店连夜补充原料

  昨天下午一点左右,记者来到世博会方面专门为山东开辟的鲁菜馆“孔府宴”,虽然此时已基本过了饭点,但是进出“孔府宴”的食客还是络绎不绝,大厅内人满为患,仅有的两个包厢也全都用上了。 “孔府宴”项目负责人赵洪文向记者介绍,世博会方面将国内八大菜系安排在世博园区核心地带B06地块内,八大菜系的菜馆毗邻,其中鲁菜馆“孔府宴”占了首位优势。

  记者了解到,5月1日世博园正式开园以后,鲁菜馆的生意更是异常红火。“为了迎接世博园开园,我们备下了不少原材料,可5月1日当天后厨还是用得光光的,没办法,夜里十二点,我们又紧急补了原料,为今天做准备。”赵洪文告诉记者,1日当天,116个餐位营业额达到了将近8万元,在园区创下了纪录。

  2

  海鲜从山东即时空运

  菜品上桌前过三“关”

  “孔府宴”的原材料是从哪来的?为了让游客品尝到正宗、新鲜的鲁菜,“孔府宴”所用的海鲜原料基本是都是从青岛、烟台、威海等沿海城市空运来的,绝大部分调料作料也都来自山东,只有少部分时令蔬菜从上海当地采购。“孔府宴”项目负责人张波介绍。

  那“孔府宴”的菜品质量和安全又是如何保障的?“孔府宴”项目负责人赵洪文表示,鲁菜从出产到上桌,中间至少要过三道“关”。“世博园内所有食品的原材料都要到指定的加工中心完成初加工,并杀菌消毒,这个过程中会对农药残留、瘦肉精等进行初检,通过这第一道检验关口之后会加贴标签,注明加工时间等信息。”赵洪文介绍,经过初加工的原材料运到世博园区仓库时会进行第二次抽检,通过之后才能到餐厅,而餐厅会在烹饪之前再进行一次检验。

  “不连产地的检验,烹饪原料至少要经过三道关卡才能上桌。”赵洪文表示。

  3

  园内的鲁菜

  口味微调

  “游客用正餐首选鲁菜馆,首先是因为鲁菜在历史上名气大,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们对菜谱进行了很好地整合……”“孔府宴”项目负责人赵洪文介绍,考虑到世博会接待的是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因此“孔府宴”也对鲁菜的口味作了微调。“鲁菜向来重油、重色、重盐,自从我们进入上海的市场以后,就一直在为口味的调整做尝试,当然,这些调整都是微调,是在确保不失鲁菜纯正的口味之下进行的。”赵洪文这样表示。

  山东商报 特派记者 张恒 梁赓 上海报道


刘宝才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