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世博山东>走进山东馆>展馆动态

王仁元听取“山东馆”设计方案

 4月9日,王仁元主持召开了领导小组组长会议,听取并观看了我省整合(在征集获奖方案的基础上)创作的2个“山东馆”展示设计方案的汇报,并对下一步如何完善、深化设计方案作出重要指示。

  王仁元要求,“山东馆“的展示设计一定要把握好以下几个关系:一是要把握好“虚和实”的关系,要做好“虚实”结合的文章。二是把握好“内和外”的关系,要针对不同文化和地域,在内外关系的处理上要把握好一个度。三是要把握好“古和今”的关系,既要充分展示山东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更要展示现代所取得的成就和对未来展望。四是要把握好“文化和物质”的关系,要突出齐鲁文化,也要注重体现有形物质的价值。五是要把握好“繁和简”的关系,要突出特色,突出亮点,力求新颖,丰富多彩。

  王仁元还特别强调,“山东馆“的展示设计要体现“齐鲁青未了”这个主题,要独具山东特色,要把一个富庶、文明、和谐、生态的山东展现给大家。

  省参展领导小组副组长、省政府副秘书长韩金峰,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向红,省贸促会会长刘方会,省参展办副主任曲东涛,省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参加了会议。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