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世博山东>走进山东馆>展馆动态

季羡林为世博会山东馆题写主题

   “‘齐鲁青未了’的山东馆主题就是季老亲笔题写。”
      7月11日,在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上海世博会参展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徐向红保存的照片中,记者看到了2008年9月3日,季羡林为世博会山东馆题写的展馆主题照片,“齐鲁青未了”五个字遒劲有力。
      徐向红告诉记者,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主题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山东馆的展示紧扣这一主题,确定了山东馆主题为“齐鲁青未了”。听了山东省上海世博会参展工作领导小组介绍后,季羡林先生对山东的这一参展主题非常满意,并欣然提笔题写主题。这可能是季老为我省重要活动的最后一次题词。
      徐向红表示,山东馆“以和谐文化建设美好家园”的主题理念,即以“文化”为主体内容,以“和谐”为核心理念,以“美好家园”为城市发展的理想模式,季老对此非常赞同,衷心祝愿我省经济蓬勃发展、人民生活幸福祥和,正如“齐鲁青未了”这句诗所描绘的那样,让齐鲁大地永远展现出郁郁葱葱、生生不息、蓬勃向上的景象。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