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世博山东>走进山东馆>展馆动态

世博会山东馆主题确定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倒计时一周年暨计时牌启动仪式1日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记者从上海世博局和山东省上海世博会参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山东馆展示主题已经确定,主题是“齐鲁青未了”,展示主题理念是“以和谐文化建设美好家园”。

    “山东馆的主题和设计方案都非常好。”上海世博局主题演绎部部长季路德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山东馆紧扣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这一主题,演绎文化结构的城市发展理念,以及城市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创新性继承。通过展示和推介齐鲁文化的优秀传统、城市发展的最新成果以及对未来发展的思考,深刻诠释齐鲁文化以人为本、多元共融的可持续城市发展观,形象表达了“以和谐文化建设美好家园”的主题理念,即以“文化”为主体内容,以“和谐”为核心理念,以“家园”为城市发展的理想模式。

    记者了解到,季羡林为山东馆题写了“齐鲁青未了”的展馆主题。

    目前,国内参展工作进展顺利,31个省(市、区)都已经建立了参与机构,并制订了完善的参与方案,且均已完成参展主题陈述,29个省(区、市)提交了“活动周”方案。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