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世博山东>演艺盛宴>第五个节目>新闻

山东戏曲亮相上海世博唱响《孔孟乡音》

  山东周期间,上海世博园宝钢小舞台时常座无虚席,正在这里演出的山东地方戏展演《孔孟乡音》吸引了国内外游客的关注。这场《孔孟乡音》演出分戏曲专场和曲艺专场轮流上演。
    大众网上海7月11日讯(特派记者 冯炜程 刘国栋 吴哲)山东周期间,上海世博园宝钢小舞台时常座无虚席,正在这里演出的山东地方戏展演《孔孟乡音》吸引了国内外游客的关注。
    山东是戏曲、曲艺大省,山东戏曲、曲艺扎根齐鲁大地,历史悠久、特色鲜明、风格独特。这场《孔孟乡音》演出分戏曲专场和曲艺专场轮流上演。戏曲专场精选了五音戏《王小赶脚》、柳子戏《关公斩貂蝉》、吕剧《姊妹易嫁》;曲艺专场精选了山东大鼓《战马超》、山东快书《武松打虎》、山东梆子特技《变草帽》、山东琴书《正反话》。其中戏曲专场即“梅花奖演员专场,三个剧目的主演均是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

王云峰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