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世博山东>演艺盛宴>第一个节目>新闻

开幕式打头阵的节目是《齐风鲁韵》

    □ 本报记者 王亚楠  袁  涛
    7月8 日上午,在婉转亲切的沂蒙小调中,山东活动周开幕式文艺演出《齐鲁青未了》精彩上演,上海世博会进入“山东时间”。
    开幕式打头阵的节目是《齐风鲁韵》,融汇了泰山、黄河、孔子、沂蒙山小调、三大秧歌等最具山东文化代表意义的传统文化符号和艺术元素,通过现代艺术手段包装,运用歌舞诗乐和多媒体展示相融合的艺术形式,对山东历史文化、地域风情予以凝练的展示。
    省文化厅副厅长陈鹏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世博会最不同的地方,在于要展示理想、憧憬未来,发明创造如此,文化项目也是如此。《齐鲁青未了》是山东活动周的揭幕大戏,在短短几十分钟的时间里,要精彩、独特、难忘,一定要有精神元素,要有前瞻性的元素。在开幕式演出中,承继了丰厚的历史,更浓缩了快速发展的现在,展望了美好的未来。
    据介绍,开幕式后,宝钢大舞台每天还将呈现3 场文艺演出《 齐风鲁韵》 ,同样荟萃了山东地方民歌、舞蹈、杂技之精华。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