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世博山东>演艺盛宴>第一个节目>新闻

舞蹈《城市之光》紧扣世博会主题

    大众网上海7月10日讯(特派记者 冯炜程 吴哲 刘国栋) 山东周文艺演出丰富而多彩,其中最令人震撼的当属《齐鲁青未了》,20分钟的演出融汇了泰山、黄河、孔子等山东元素,令人震撼、虽然这是一台开幕式的演出,但由于其中的精彩节目每天都会在宝钢大舞台演出,因此一批又一批的观众得以近距离领略齐鲁底蕴。
     《齐鲁青未了》由齐风鲁韵、城市之光、凌空飞跃等节目组成。从历史悠久的秧歌舞到独具特色的现代舞,再到令人赏心悦目、叹为观止的杂技表演,无一不让现场观众掌声不止。
    《齐风鲁韵》融汇了泰山、黄河、孔子、沂蒙山小调、三大秧歌等最具山东文化代表意义的元素,通过现代艺术手段包装,运用歌舞诗乐和多媒体展示相融合的艺术形式,对山东历史文化、地域风情予以凝练的展示 舞蹈《城市之光》紧扣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世博会主题,以代表城市文化元素的雕塑、小提琴与青春时尚的舞蹈相结合,表现现代山东、现代城市生活;杂技《凌空飞跃》是今年初在蒙特卡洛国际马戏节上荣获最高奖金小丑奖的节目,该节目创意新颖、惊险新奇、引人入胜,寓意着山东人民开拓进取、勇攀高峰的壮志情怀。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