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世博山东>演艺盛宴>第六个节目>新闻

德国小伙学习山东剪纸

德国小伙儿kai跟卢雪学习剪纸

    大众网上海7月10日讯(特派记者 吴哲 刘国栋)“希望更多的人了解山东的文化,体验到山东人的热情。”10日,在山东周非物质文化遗产交流活动上,来自山东泰安的著名剪纸艺术家卢雪技惊四座。卢雪高超的剪纸技巧不仅吸引了众多游客,连来自德国的老外kai也为她轮美奂的剪纸所震撼,兴奋的当场拜师学艺。

    今天来到世博园区宝钢大舞台展厅的游客特别多,因为今天这里除了继续有来自山东得精彩节目表演外,还有近二十位身怀绝技的山东艺术家来到这儿,为参与山东周的世博观众带来一场非常惊艳的山东非物质文化遗产主题秀。

    在一众的展台前,有个布满亮丽红色的展台格外吸引人,这里是卢雪艺术剪纸的展台,众多的观众齐齐围观,一位帅气的外国小伙现场向卢雪学剪纸。这位外国小伙叫kai,来自德国,这次是专程到上海来参观世博会的。他说自己来到山东非遗展览后,真的是收获很多,以前对山东的了解只知道有孔子,现在看了剪纸、风筝和黑陶的制作之后,感觉中国的艺术真的是很有意思,自己已经留下了卢雪老师的电话,下次来中国,一定跟卢老师好好的学一学剪纸。

    卢雪女士,山东省泰安市岱岳区人,6岁开始学习剪纸,现为中国艺术剪纸协会会长,中国艺术研究院特邀研究员,中国艺术研究院民间艺术创作研究员,山东师范大学齐鲁文化研究中心客座研究员,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客座教授。卢雪的剪纸,并不单纯是美丽的图案,而是被赋予了精神内涵的艺术作品,透过不同题材及人物去表现不同的艺术概念,既是创作,也是演绎,渗入了剪纸家对主题的感觉、感受,通过剪纸去传递出来。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