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世博山东>演艺盛宴>第二个节目>新闻

《齐风鲁韵》精彩20分惊艳大上海

“人人那个都说哎,沂蒙山好……”7月8日上午,悠扬亲切的沂蒙山小调荡漾在宝钢大舞台上空,上海世博会定格在“山东时间”,一场精彩绝伦的开幕式演出正在进行着。
《相亲相爱》唤起了人们对全运会的记忆。 陈文进 摄
《城市之光》活体雕塑令人叫绝。刘军 摄
《凌空飞跃》震惊全场。 刘军 摄
吕剧《姊妹易嫁》让人大饱眼福。 陈文进 摄
    本报上海7月8日讯(特派记者  郭静  王帅军  霍晓蕙)“人人那个都说哎,沂蒙山好……”7月8日上午,悠扬亲切的沂蒙山小调荡漾在宝钢大舞台上空,上海世博会定格在“山东时间”,一场精彩绝伦的开幕式演出正在进行着。

    历时20分钟的文艺演出。开篇舞《齐风鲁韵》以“泰山从这里崛起,黄河从这里入海,孔子在这里诞生”的宣言开始。随后小朋友吟诵《论语》经典篇章:“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舞蹈最后在《谁不说俺家乡好》的音乐中结束。

    上午10点半,山东周文化演艺活动“齐鲁青未了”在宝钢大舞台正式拉开了帷幕。仪式开始,垫场的音乐《繁花似锦》就响了起来,一派喜气洋洋的气氛。

    在沂蒙山小调的伴奏下,首场节目《齐风鲁韵》在演员们舒缓的舞姿中开始了。泰山、孔子、黄河等山东元素尽显。

    更精彩的还在后面,《城市之光》中那活灵活现的活体“雕塑”,那成双成对的恋人,那优美的华尔兹,令现场观众不断喝彩;杂技《凌空飞跃》中的小伙儿们用人体搭起了一个通向天空的“人梯”,技艺震惊全场;全运会主题曲《相亲相爱》热烈的节奏、奔放的曲调,更是唤起了人们对于那场盛会的回忆。

    “节目虽然不多,但一个比一个精彩,看了之后一个感觉:震撼!”离开场地前,有些观众意犹未尽地说。

    “的确很震撼!”一位世博会的专家告诉省文化厅副厅长、世博会山东周文化演艺节目主要负责人陈鹏,他感慨道,在所看过的省市周开幕式中,“江西的‘火’,江苏的‘雅’,而山东的则可以用‘绝’来形容。”

 


王云峰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