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世博山东>演艺盛宴>第二个节目>新闻

整场演出传统与现代相交融

    大众网上海7月10日讯(特派记者 吴哲 刘国栋 冯炜程)山东周期间,在世博园宝钢大舞台,一场名为《齐风鲁韵》的演出成为世博游客感知山东的窗口,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展现了齐鲁风韵。
    《齐风鲁韵》是一台富有山东特色,由地方声乐舞蹈、杂技等艺术形式汇聚而成的综艺演出。女声独唱《谁不说俺家乡好》、《山东美》、《老家在山东》抒发出齐鲁人民热爱家乡的真挚情感。
    舞蹈《包楞调》以山东民间舞蹈语汇为素材,表现农民丰收后的喜悦和对家乡的赞美,具有浓郁的山东地域特色;《山东秧歌会》以闻名全国的山东“三大秧歌”为素材,伴以富有鲜活风土乡韵的旋律,滚伞放歌、花棒引舞、锦扇飞旋、锣鼓唱灯,以饱含激情、真情与乡情的舞蹈语汇,再现万民闹春、祈盼丰年的狂欢场面。杂技《蹬人》、《钻圈》以高难惊险的动作,展示各种优美的造型和高难度的技巧。质朴豪放的山东秧歌;醇厚优美的山东民歌;多姿多彩的民间舞蹈;动人心弦的杂技表演,展示了历史悠久、绚丽多姿的山东地域文化,诠释了山东文化的多元性、丰富性和独特艺术魅力。整场演出传统与现代相交融,向世界展示了山东的气质品格和山东人的精神风貌。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