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世博山东>影像集锦

齐风鲁韵溢香 世博山东周今日隆重开幕

姜大明宣布上海世博会山东活动周开幕

自强模范代表出席山东周开幕式

开幕式演出开始

节目《谁不说俺家乡好》

  大众网上海7月8日讯特派记者 李冉 冯炜程 刘国栋)喧天的乐鼓、浓郁的民俗、圣贤的汉光、当代的生动……今天上午十时,上海世博园宝钢大舞台热闹祥和,山东活动周开幕式隆重举行,各界1600余名代表参加了今天的开幕式,在为期五天的山东活动周内,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将领略齐风鲁韵,欣赏来自齐鲁大地的演艺表演,品味千余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作品。
  上午十时,宝钢大舞台彩灯闪烁,绚丽多彩,在民乐《繁花似锦》的演奏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组委会第一副主任委员、执委会主任俞正声,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云耕,上海市政协主席冯国勤,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委员、执委会常务副主任杨雄,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委员、中国馆政府总代表、国家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中国馆馆长、中国贸促会秘书长、上海世博会执委会参展事物联络办主任徐沪滨;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山东省参展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姜大明,山东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刘伟,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高新亭,山东省副省长才利民,山东省政协副主席赵玉兰,山东省军区政委南兵军,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建国等领导入场就座,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群主持开幕式。
  山东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刘伟代表省委省政府致辞,他说,山东活动周将以“齐鲁青未了”、“和而不同,我们的家园”为主题,通过充满齐鲁风韵的文艺展演、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经贸恳谈等活动,展示山东改革发展的丰硕成果和文化建设的独特魅力,展示齐鲁儿女奋发图强、拼搏进取、勤劳朴实、热情好客的精神风采。
  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雄,国家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分别致辞,他们都高度评价山东馆,认为山东馆与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十分契合,并认为山东周的活动丰富多彩、内涵深刻,会成为山东吸引全世界游客的又一个窗口。
  10点20分,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走上台宣布:上海世博会山东活动周开幕!
  随后,精彩的开幕式文艺表演《齐鲁青未了》开始了。由山东艺术学院、山东歌舞剧院和山东杂技演艺有限公司演员带来的表演令全场观众不断喝彩,尤其是夺得金小丑奖的杂技《凌空飞跃》紧紧吸引了全场观众的眼球。随着第十一届全运会主题歌《相亲相爱》唱响,全场观众纷纷喝着节拍鼓掌,上海世博会山东周开幕式在祥和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余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