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再见,“鲍小强”>相关链接

《24小时》制作人要拍电影版

美剧《24小时》下周谢幕制作人要拍电影版(图)
《24小时》剧照

  本报讯 美国福克斯电视网在九年中播出了八季《24小时》之后,已经在3月宣布,今年是此电视连续剧完结篇,以后将不再拍摄第九季。也就是说,在5月24日播出本季第24集后,它将向动作美剧迷们道别。

  今年的《24小时》应该是该剧最鲜血淋漓的一季,尤其是当片中CTU干员杰克·鲍尔愤怒地审问俄罗斯杀手时,为了得到杀害了某国首脑和自己爱人的幕后操纵者的情报,他用尽了打、夹、刺、烧等等暴力手段,最后甚至不惜手刃了该杀手,从他体内取出电话卡,表现得极为强悍和充满仇恨。

  《24小时》从2001年11月6日开播第一集,该剧每季24集,采用实时推进的方式,把全部反恐和保卫国家安全的剧情安排在全天24小时之内,每集一小时。该剧播出后,一直受到美国观众和评论界的欢迎和好评,也得到了国际影视界的极大关注,数年间一共获得18个艾米奖,包括男主演基弗·萨瑟兰得到了艾米奖和金球奖的最佳男主角大奖。到本年度结束,《24小时》全长将为194集,是历史上最长的动作剧之一。在中国《24小时》有着大量的影迷。

  尽管几年来《24小时》的演出非常成功,但是该剧的制作人和主演基弗·萨瑟兰表示要见好就收。他在声明中说:“我和《24小时》制作团队都认为这部剧应该急流勇退,我们一致同意第八季成为终结篇。不过八年来,我们一起付出了这么多的劳动,好像我们结了16次婚,还生了30几个孩子,成立了一个大家庭一样。现在冷不防要说再见,可真不容易。”

  从调查来看,《24小时》拥有非常稳定的观众群,口碑和评级都保持良好。但是继续写下去,编剧的压力异常巨大,而且制作成本也将大幅度上升。这恐怕是《24小时》在持续热播的今年突然叫停的真正原因。

  不过,萨瑟兰并不会推卸“反恐”责任,他表示还要拍摄《24小时》电影。实际上,他在去年已经推出过《24小时》电影版,片中某些情节和电视剧第七季有相关之处。萨瑟兰曾透露说,新的电影剧本已经由著名作家比利·莱(代表作《政局密云》)写作完成了,他本人正在研究细节。故事将发生在东欧和英国,具体情节会和电视剧第一季里的一些地方挂钩。除了继续原创风格外,电影版还将会超越电视荧屏的局限。他请“粉丝”耐心等他一到两年,届时他会拿出更高水平的作品,而且肯定能够保持原有的紧张刺激和专业节奏。  北京晚报 王炎


余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