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再见,“鲍小强”>相关链接

《24小时》开播九年完美落幕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篇:《强心脏》再创收视佳绩 蝉联周二晚综艺冠军

杰克·鲍尔

  八季反恐故事,带领观众走过了九个年头。北京时间昨天早晨,Fox电视台的《24小时》终如传闻般画上句号。在刚刚结束的这最后一季里,超级战士杰克·鲍尔(中国粉丝昵称其为“小强”)卷进了美、俄两国高层势力制造的大阴谋中,并把整个纽约搞得鸡犬不宁。大结局中,小强与女儿和克洛伊诀别,感人的场面让很多粉丝不禁飙泪:追了那么久,就这样曲终人散了。

  剧情:超级小强死里逃生

  美国女总统泰勒用武力威胁伊斯兰共和国总统哈桑的遗孀达莉亚:“你不签和平协议,我就派兵打你们国家。”在这关键时刻,杰克潜入联合国大厦布置好狙击枪,随后电话接通前总统洛根,要求洛根在会后把俄罗斯总统诓来,否则就打死他。怕死的洛根答应了。但是在最后关头,泰勒“悔悟”了,开发布会公开阴谋***。洛根看到电视里直播这一幕后,关门自杀但未遂。泰勒同时给CTU下令保护小强,但是小强已经被一伙特工抓走。CTU紧张工作寻找小强位置,小强在被处决的最后关头“死里逃生”。泰勒总统在电话里告诉小强,自己已经自首,希望小强也自首。

  争议:一支钢笔逆转剧情

  在最后一集中,小强中枪受伤,克洛伊被控制,一文一武两大干将都失去了战斗力,照理说正方完全没有打胜仗的可能。可是编剧还是安排了一出大逆转,只是这个大逆转实在无法令人信服。在签署和平协议的时候,参与阴谋计划的女总统泰勒手持哈桑总统送的钢笔,睹物思人,突然决定公布***、把所有坏分子都揪到前台。她既然看到一支钢笔都能柔肠寸断,为什么还能狠心下令秘密处决小强?泰勒总统的行为不符合前几集的剧情走向,让人觉得有点生硬。

  煽情:诀别场面引人落泪

  第23集中,在等待狙击俄罗斯总统的时候,小强抽空录制了一段VCR给女儿,大意说的是你老爸问心无愧,以后别人说老爸如何如何,你千万别信。虽然才短短几句话,但是观众联想到小强已经踏入万劫不复的死路,很容易被“末路英雄浓浓柔情”的氛围所打动。第24集结尾,小强对克洛伊说:“我刚踏入CTU的时候,从没想过你会是多年来一直支持我的人,非常感谢。”很多网友都感慨,一直追了8年啊,就这样到了说再见的时候,当听到小强情真意切地说出这段话,很难不动容落泪。

  展望:小强杀向欧洲战场

  泰勒总统最后劝小强自首,“***人不会放过你的”。的确,不坐牢就要面临被***人追杀的风险。不过以小强的性格,绝对不会愿意安逸地在监狱里避难。于是我们看到了,最终CTU的卫星画面丢失信号,小强从监视器上消失了。小强何去何从?不用多解释,恐怕大部分人都愿意相信他选择了亡命天涯。目前本剧制片人并未详细公布《24小时》电影版的具体细节,不过,据透露,小强将会以欧洲为主要战场。为什么躲避俄罗斯人反倒跑去欧洲?也许小强信奉: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

  影响:开创实时叙事模式

  《24小时》于2001年11月6日开播。剧集以实时叙事模式闻名,每季讲述一天中主人公杰克·鲍尔的反恐故事,每季24集,每集实时讲述多条故事线在一个小时中发生的事。实时模式让剧情节奏异常紧张激烈,开创了动作剧的先河。《24小时》曾获2003年金球奖最佳剧情类电视剧和2006年艾美奖最佳剧情类电视剧,而主演基佛·萨瑟兰虽然在2002年凭该剧获得金球奖最佳男主角,但在含金量更足的艾美奖上,他也是直到2006年该剧第五季时才如愿荣膺“视帝”。据悉,《24小时》电影版有望在2012年上映。传除了主演基佛·萨瑟兰之外,克洛伊也会出现在电影版里。本报记者 李青青


余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