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今夏请喝北川茶>重走灾区

我省援建北川首座大楼不到半年竣工

    本报北川5月10日讯(记者  张坚栋  通讯员王璞)10日上午10时18分,在新北川山东援建项目工地,“ 新北川第一高楼”——北川产业园服务中心正式竣工。

    2010年5月12日,是汶川大地震两周年。10日一早,老北川的几位居民自发来到新县城,观看这座首个竣工的新大楼。这座地上七层、地下一层的崭新办公大楼,由烟建集团援建,从去年11月开工到竣工,历时不到半年时间。

    据烟台市援川前线指挥部总指挥贺业增介绍,新落成的北川产业园服务中心,包括一栋综合服务大楼和两栋配套附属用房,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主要为北川产业园入园企业提供行政服务、科技孵化、人员培训等综合服务,是整个北川产业园区的标志性建筑。

    烟建集团十公司援建项目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座服务中心相当于新北川经济区的行政审批中心,竣工使用后,将对新北川的经济起飞起到带动作用。

    在竣工仪式上,北川一名当地干部深情地说,在山东人民的大力支援下,北川用两年时间走完了二十年的路,北川人民感谢祖国的关怀,感谢山东人民的无私支援。

    一位烟建工人动情地对记者说,从参观老北川的那一刻起,他就明白要用良心来完成手中的工作。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