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今夏请喝北川茶>感恩山东>新闻

不远万里 北川茶企开始感恩山东之旅

  “一定要把最好的茶叶拿来感恩山东。”日前,四川自然天堂茶叶有限公司何勇强总经理特意来到大众网和生活日报,表示要进行一次山东感恩之旅,向山东人民提供价格最低、品质最优的北川茶。

  大众网济南5月23日讯(记者 曹亮)“一定要把最好的茶叶拿来感恩山东。”日前,北川羌族自治县四川自然天堂茶叶有限公司的何勇强总经理特意来到大众网和生活日报,表示要进行一次山东感恩之旅,向山东人民提供价格最低、品质最优的北川茶。

    “自然天堂”是北川当地最大的茶企,在“5.12”大地震中,受损最为严重,而此前正在运筹的出口项目也因地震的影响而“搁浅”。去年,大众网与生活日报发起的“今夏请喝北川茶”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热烈响应,从根本上解决了北川茶农与茶企的生计问题。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北川茶企通过生产自救和山东援建和各方援助,已逐步恢复生产。对此,何勇强总经理深有感触,“通过一年多的恢复重建和生产,资金回拢,管理走向正规,去年一年的营业收入近千万元。”

  “目前,茶叶的收购和加工都有了大幅提高,位于北川的景家山、盖头山的两个基地的鲜叶供应源源不断,绵阳的一个深加工车间忙得热火朝天,‘自然天堂’的产能也恢复到震前的三分之一。”“更可喜的是,‘自然天堂’同其他四家北川当地茶企一同入驻山东援建工业园区的茶产业园。5月9日,五家茶企一同举行了隆重的开工仪式,目前厂房建设正在有序进行。”企业发展前景向好,谈到这一切,何勇强总经理动情地说:“有了新生活,就应学会感恩!”。

  为了这次感恩之旅,何勇强先后到济南、青岛、日照、临沂等地进行参观考察,学习先进的生产经营理念,取长补短。而远在北川的厂房里也在不停地忙碌,“三款印有‘感恩山东’字样的羌族特色民俗包装茶叶正在加紧生产。”

  “在感恩山东的同时,也要让山东了解北川,了解北川人”,何勇强说,“首先,茶叶价格要在四川当地市场价格的基础上打八折,要用最优的品质、最低的价格回馈山东人民援建之恩。”其次,还计划把羌族特色文化同茶叶一起带到山东,用祝酒歌、跳锅庄舞、喝咂酒、篝火晚会等来助兴茶博会。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