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今夏请喝北川茶>感恩山东>新闻

76岁老人倒三路公交买茶献爱心

    76岁老人黄伯安家住济南西郊槐荫区刘庄,在报纸和网络上得知北川茶“感恩山东之旅”活动消息后,老人家30日一早7点就动身走出家门,倒了三路公交车,10点多赶到南全福广场北川茶“感恩山东之旅”现场,买下一盒北川茶。
    76岁老人黄伯安家住济南西郊槐荫区刘庄,在报纸和网络上得知北川茶“感恩山东之旅”活动消息后,老人家30日一早7点就动身走出家门,倒了三路公交车, 10点多赶到南全福广场北川茶“感恩山东之旅”现场,买下一盒北川茶。黄伯安老人家说:“大老远赶过来,就是为了奉 献一点爱心。”
  四川省“自然天堂”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勇强总经理对此深受感动,他把早已准备好的羌红想给老人家披戴上,但老人却摇摇头说:“你们从1600多公里的灾区赶过来,一路上连饭都舍不得吃,太辛苦了 ,还是把羌红留起来给别人吧。”何勇强说,因为这个活动是‘感恩之旅’,既然来感恩,就要把最好的茶叶,最独具特色的文艺 表演献给山东人民。献羌红是羌族人们向客人表达万事如意 ,一生幸福之意!这是一个庄重的礼仪 。“您老人家还是收下吧!”老人腼腆地披戴上了羌红,他一手提着一盒刚刚买到的北川茶,一手紧紧握住何勇 强总经理的手说:“祝福北川人民生产恢复地更好,生活更幸福!”
  像黄大爷一样,前来买茶的人还有很多。一位家住七里堡小区的王斌陪同父亲专程赶到南全福广场, 花了167元钱,买了三盒精包装的茶叶。王斌说:“在手机报上看到了活动消息,决定一定要过来品尝一 下北川茶,还要买一些茶叶给家里的老人表示一下孝心,也为灾区的人们奉献爱心”。 (大众网-生活日报联合报道组记者 曹亮 刘国栋)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