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今夏请喝北川茶>感恩山东>新闻

“感恩山东之旅”热情开场

    伴着欢快的羌族音乐,一群身着艳丽的羌族青年跳起了锅庄舞,络绎不绝的市民们在北川茶“感恩山东之旅”的展台,一边品茶,一边欣赏着独具特色的羌族舞蹈。今天上午10点,北川茶“感恩山东之旅”活动在南全福广场正式启动。

  四川省自然天堂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勇强(右)给济南西郊的76岁老人黄伯安献上羌红

身着艳丽的羌族青年为市民奉上浓香的北川茶

羌族青年跳起了锅庄舞

 

    大众网济南5月30日讯(大众网-生活日报联合报道组 记者 曹亮 刘国栋)伴着欢快的羌族音乐,一群身着艳丽的羌族青年跳起了锅庄舞,络绎不绝的市民们在北川茶“感恩山东之旅”的展台,一边品茶,一边欣赏着独具特色的羌族舞蹈。今天上午10点,北川茶“感恩山东之旅”活动在南全福广场正式启动。
  30日早上8点刚过,济南南全福广场上便迎来专程赶来品尝北川茶的济南市民,他们有的来自附近的小区,有的驱车十几里路从老远的西郊赶来,几位身着羌族服装的青年为市民倒着一杯杯浓香的北川茶。

    家住济南西郊的76岁老人黄伯安,一早7点就开始动身,倒了三路公交车后,终于在10点前赶到了活 动现场,他毫不犹豫的买了一盒精包装的茶叶,为了就是给北川的建设“奉献一点爱心。”南全福小区附近的居民也赶来了。58岁的王茂增带着老伴,一边品着茶,一边欣赏着羌族舞蹈。“茶 味香浓,确实不错!”王茂增的老伴对北川茶赞不绝口。她还说:“这次专为买茶而来的,现在一大把年 纪了,北川去不了,只能在家门口买点北川茶,奉献一点爱心!”10点,七位身着艳丽的羌族服装的男女在欢快的音乐中,跳起了锅庄舞,时而抬脚,时而抖 手,和谐韵美,一股浓浓的羌族民俗味道扑面而来,好多市民用手机拍照留念。
    全福街道办事处南全福社区居委会为今天的活动提供了很大帮助,不但特别组织了场地,还义务为感恩山东活动提供了座椅板凳、音响、纯净水等,办公室主任赵吉萍说,在北方,能看到这么好的民俗舞蹈真是太难得了,能为北川的茶农做点实事也是街道办事处的责任,他们还准备集体购买部分北川茶作为降温茶发给办事处的职工。
  2009年,大众网与生活日报等媒体联合发起了“今夏请喝北川茶”活动,当年来济的北川茶企签下了过千万的销售协议。今年5月,大众网记者重走采茶路,看到了援助行动为北川茶农带来的帮助,并继续推出“今夏请喝北川茶”活动,为了报答山东人民的帮助,四川自然天堂茶业有限公司自发形成了“感恩山东之旅”,用优质的茶业和实惠的价格回馈山东人民。“一杯香茶,一份真情,这次的活动是北川人民为了答谢山东无私援建之恩,而启动的一项大型公益活动。我们也再次深深感受到山东人民、济南人民的真情。” 四川省自然天堂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勇强如是说。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