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今夏请喝北川茶>回首2009>爱心推介

七旬老汉:“喝茶能救人” 当然要参与

七旬老汉买茶记:“喝茶能救人” 当然要参与

刁老认真品茶

                              买到北川茶 刁老很高兴

     大众网济南5月5日讯(大众网—生活日报联合报道组 冯炜程 贾琼)“费这么大劲运过来,不买点(北川茶)对不起北川人民!”5日上午,在济南七里堡茶城活动现场,年过七旬的刁兴讬老人对记者说。刁老为了早点喝上北川茶,一大早从山大路骑车赶到这里,额头上满是汗水。
    75岁的刁兴讬老人5日早晨翻看报纸时,注意到了大众网和生活日报主办的“今夏请喝北川茶”活动,当时他就感觉这样的活动自己该参与,北川过来的茶叶该买,而他发现活动当天10点就要开始时,他立马决定骑车前往七里堡茶城的活动现场。
    虽然已经年过七旬,但年轻时立过战功的刁老身体依然硬朗,路上光想着别赶不上启动仪式,早点买到北川茶,车子骑得非常快,七八里路只花了十几分钟,9点出门,不到9点20人就到了,“哎呦,可到了!”但停车落锁后一看——来早了。
    到市场里买了点别的东西后,刁老9点40左右再一次来到活动现场,这时候现场已经开始展销北川茶,看到茶叶货架旁边身穿羌族服装的北川茶叶企业工作人员,刁老走上前去,“这些都是北川的茶叶吧,听说种类还挺多”,刁老仔细地询问起来,在散装绿茶旁边,他还很内行地抓了一把茶叶,仔细地闻了起来,“确实不错,来半斤!”
    “人家这么远运过来,不买点对不起人家”,刁老笑呵呵地收好茶叶对旁边的人说,他说他平时每天都喝茶,一般喝绿茶和花茶,如今看到北川人遇到困难,山东人喝点茶就能帮他们,“喝茶都能救人,当然要喝北川茶!”刁老说。
    10点整,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刁老也和其他人一样悄悄站到了茶城外面的活动区,听完灾区茶叶企业的讲话后,他又悄悄地回到了义卖区,“再来包成包的绿茶!”刁老对身着漂亮民族服装的羌族小姑娘说。
    “我能力确实有限,买不多,但我还是要尽量多买点”,十点一刻左右,装好茶叶准备离开的刁老说,他希望有爱心的山东人都来买北川茶,这个夏天,大家都和他一样,一起喝北川茶。
    “你们忙,我回家喝茶了”,留下这句话,75岁的刁兴讬老人骑车走远。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