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今夏请喝北川茶>回首2009>各方反响

数百济南市民热品北川茶香

  今天上午,先期空运抵济的北川茶首次在济南进行免费试饮,数百济南市民专程前来,泉水冲出的北川茶香飘荡在海蔚广场。

    

品茶会来了外国友人

 

“别看俺年纪小,俺也懂得品茶。”

 

  大众网济南5月2日讯(记者 刘宝才  杨博  实习记者  隋乔  赵新婷  贾琼)品尝的行家来了,身怀六甲的孕妇来了,在济南工作的外国友人也来了……今天上午,在生活日报第24届换物节上,先期空运抵济的北川茶首次在济南进行免费试饮,数百济南市民专程前来,泉水冲出的北川茶香飘荡在海蔚广场。
    上午9时许,海蔚广场上已经聚集了前来参加换物节的市民,在日照御青茶业有限公司专门设置的品茶区更是人头攒动,前来品茶的市民把这里围了个里三层外三层,人们一边细细品尝北川茶的味道,一边咨询如何购买北川茶,多数市民都表示等北川茶运抵济南一定会去购买,以此向北川人民奉献爱心。

 

几位老人品完北川茶,讨论心得

 

品茶现场

    对茶叶很有研究的潘先生告诉记者,虽然南方绿茶和北方绿茶的口感不尽相同,但是根据今天现场的品尝,他认为北川茶叶的香味浓郁、口感厚重,比较适合山东口味,应该能够开拓出一片广阔的市场。家住附近的田大妈老两口早早就来到品尝点,她说:“灾区这么远,咱这身体去不了,买份儿茶就代表爱心了。”质朴的话里充满了真诚。李先生和身怀六甲怀孕妻子也专程前来,他们说,听到品北川茶的消息他们就赶过来了,当他了解到灾区茶农的不易,就决定买点北川茶,对灾区进行支持。干美发店的于先生告诉记者,大众网、生活日报主办的“今夏都和北川茶”活动是极具人性化的公益活动,他想买一批北川茶放在店里让顾客免费品尝,带动更多的人认识和了解北川茶。在活动现场,还有一位来自沙特阿拉伯的外国朋友,他也表示会购买北川茶,向北川人民奉献自己的爱心。
    据御青茶叶有限公司人事部经理屈丽介绍,此次免费试饮活动他们共带来了11个品种的北川绿茶,有低中高档的不同价位,可以满足市民的不同需求。由于最近到门店购买北川茶的热心消费者非常多,以至于第一批空运过来的茶叶几近断货。“他们的热情感动了我,推广北川茶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屈丽告诉记者。品茶活动进行到中午,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他们早上带来的3000个品茶杯已经剩下不到1000个了。
    据悉,此次免费品茶活动将在海蔚广场持续一天,5月3日将移至沃尔玛广场,更多对北川茶有兴趣的消费者可以到那里现场试饮。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