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今夏请喝北川茶>回首2009>各方反响

主流媒体聚焦本网“今夏请喝北川茶”活动

“今夏请喝北川茶”活动得到国内众多知名媒体的响应,多家媒体纷纷报道、转载北川茶济南爱心推介会的消息,媒体的积极参与让爱心的力量更加强大,支撑起北川茶农的信心。

  大众网济南5月4日讯实习记者 司君波)一石激起千层浪,由本网、生活日报、北川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5.12,我要爱--今夏请喝北川茶”活动,得到了国内众多知名媒体的响应,包括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华社、新浪网等在内的多家媒体,纷纷报道、转载北川茶济南爱心推介会的消息,媒体的积极参与让爱心的力量更加强大,支撑起北川茶农的信心。
  5月3日,早6:30,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在《新闻与报纸摘要》栏目,以《北川茶农山东卖茶》为题,报道了“5.12,我要爱--今夏请喝北川茶”活动,时长1分54秒。报道引用了大众网赴北川特派记者姜长勇的现场采访原声,再现了北川茶农的困境以及“今夏请喝北川茶”活动的深刻意义。
  新华社记者李小波、赵小羽,以《山东:今夏请喝“北川爱心茶”》为题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同时配发了视频采访,稿件说,山东省大众网联合生活日报等单位推出5.12大地震周年特别公益活动,呼吁山东人“今夏,请喝北川茶”,这项公益活动也得到山东各商家的积极响应,现在,来自北川的“爱心茶”被摆上各茶叶店柜台显眼的位置,“北川爱心茶”不仅被百姓熟知,而且特别受欢迎。”
  新浪网《北川八万茶农卖茶难 山东千万网友伸援手 今夏请喝北川茶》,报道了为了帮助北川茶农渡过难关,大众网联合生活日报等启动了“5·12,我要爱--今夏请喝北川茶”活动,旨在帮助北川茶在山东找到销路,使北川茶叶企业尽快恢复“元气”,让他们有能力将茶厂办到茶农身边,最终解决茶农卖茶难的问题。
  了解到“今夏请喝北川茶”公益行动的特别意义在于帮助茶农恢复生产,许多爱心媒体纷纷响应本网的活动,山东人民广播电台、山东电视生活频道两家媒体主动成为活动的协办单位,全程报道明日在济南召开的“北川茶爱心推介会”。目前,“5·12,我要爱--今夏请喝北川茶”活动的支持媒体已经多达80余家,人民网、新华网、新浪、搜狐、网易、腾讯以及全国个重点新闻网站都将同步链接大众网的“ 5·12,我要爱--今夏请喝北川茶”专题。

王晓亮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