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今夏请喝北川茶>回首2009>各方反响

北川县长经大忠凌晨电谢山东人

  感谢大众网网聚齐鲁爱心,衷心希望大众网、生活日报能办成更加贴近生活的民心网、民心报;爱心网、爱心报!”
  大众网5月7日讯大众网-生活日报联合报道组记者朱德泉报道)5月7日凌晨1点40许,一阵急促的铃声响起,记者的手机里传来一个显得异常疲惫的声音:“德泉,非常抱歉……”是北川县县长经大忠!
  今年春节期间,记者作为大众报业集团新闻志愿服务队队长带领志愿者和记者共27名同志赴北川进行采访和志愿服务,也是半夜时分和他有过一次长谈。那次交流,是他连跑七个乡镇走访慰问回来后接受我们的一次临时夜访。可以说,从那次交流起,这位感动中国的北川县长就成为我经常短信交流的朋友。
  经大忠一边咳嗽一边解释着:“随着5 12临近,很多北川群众正进入心灵高度敏感时期。县里许多工作要。千头万绪,实在是太忙了!”,“这些天你发给我的短信我刚刚一股脑看完,通过这些短信,我了解你们发起的‘今夏请喝北川茶’的活动得到山东那么多爱心企业、网友、读者的支持,我们来山东开拓市场的北川茶企得到了热情的接待、签订了非常多的供茶协议,我是非常非常的感谢、也非常非常的感动,就很冒昧的半夜给你打电话,想通过大众网、生活日报等媒体对所有关心、帮助北川的山东人说一声感谢!”
  经大忠告诉记者:由于一直在开会研究部署一项重要的工作,到现在包括他在内的很多同志都没顾上吃午饭!
  我说:“你要保重身体!”
  他说:“作为县长,不管是什么产业,除了有好的资源、产品,开拓市场、满足并扩大消费群体都是我们重要的工作内容。茶产业是北川的支柱产业之一,茶企灾后重建,茶农收入保障,销路是关键。你们的这次行动是雪中送碳!请山东乃至北方的消费者放心,我们一定把这次茶企带回的山东市场信息、需求收集上来,加强对产品质量的管理和产业转型的指导、开发出更加适合山东人口味的新产品,把爱心茶变成口碑茶、品牌茶,让北川茶在齐鲁大地飘香、叫响!”
  听说“5 12,我要爱--今夏请喝北川茶”活动得到了山东千千万万网友、读者的支持与热情响应,经大忠非常高兴。他说:“我也是一名网友,虽然这一段时期由于工作的原因几乎没有时间上网,但却能感受到来自网络世界的一片真情,也请一定把生活日报的报道都寄给我,我们北川人一定会好好珍藏这份深情厚谊。感谢大众网网聚齐鲁爱心,衷心希望大众网、生活日报能办成更加贴近生活的民心网、民心报;爱心网、爱心报!”

赵永刚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