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今夏请喝北川茶>视频新闻

羌歌羌舞表演献艺茶博会

唱起原生态的的羌歌,跳起欢快的羌舞,顿时浓浓 的异乡风情飘满茶博会现场。

    羌歌唱起来羌舞跳起来 欢迎总理的表演献艺茶博会

俏美俊朗的羌族青年伴着民歌翩翩起舞

俏美俊朗的羌族青年伴着民歌翩翩起舞

俏美俊朗的羌族青年伴着民歌翩翩起舞
  大众网济南6月5日讯大众网-生活日报联合报道组 记者 曹亮 刘国栋 王磊)唱起原生态的的羌歌,跳起欢快的羌舞,顿时浓浓的异乡风情飘满茶博会现场。5日上午,北川羌族自治县曾经用歌舞欢迎过温总理的青年们,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现场表演起了羌族民俗歌舞,让参会观众一睹北川浓郁的民俗文化。

  今天上午,在会展中心一楼舞台,曾在北川吉娜羌寨表演歌舞欢迎温总理的四名羌族青年,身穿艳丽的羌绣服饰,手持话筒为参会观众献上了一曲动听的原生态羌歌。随后,俏美俊朗的青年男女手拉手儿,伴着轻快的音乐,跳起了锅庄舞,她们从台上跳到了台下,让参会观众如痴如醉。短暂的表演,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茶博会第二天,各参展商家利用各种展演聚拢人气,力推形象品牌。记者走遍茶博会所有展位,除了湖南安化黑茶带来的茶艺表演外,仅北川茶“感恩之旅”带来了民俗歌舞,提升了饮茶品味,北川茶企感恩茶展位前,品茶、咨询、买茶的市民络绎不绝。继茶博会首日的爱心涌动之后,一些茶商、市民闻讯慕名而来,专买北川茶,意在奉献爱心。

  北川俏泉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郭玉霞已是第二次参加山东茶博会了,这次北川茶感恩山东公益活动, 让郭玉霞深有感触:“参展茶博会意义不在卖多少茶,而是继续推广我们北川茶,让更多的人了解北川茶,了解北川人。”事实上,依托大众网、生活日报等媒体组织的“今夏请喝北川茶”公益活动,北川茶已经走出四川,远销北京、河北、山西、福建等地,到现在全国各地电话咨询北川茶的人仍源源不断、数不胜数,“这是给我们最深刻的感受。”


余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