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今夏请喝北川茶>最新报道

山东大爱 北川茶香 浸满今夏

7日下午,持续4天的茶博会落下帷幕,各参展商纷纷撤展 ,但北川感恩茶展位却迟迟未退,爱心市民接踵而来。置身展会现场,绵恒的北川茶香,山东人民隽永爱意,浸满今夏。

  山东隽永大爱 北川绵恒茶香 浸满今夏

  大众网济南6月7日讯记者 曹亮 刘国栋)7日下午,持续4天的茶博会落下帷幕,各参展商纷纷撤展 ,但北川感恩茶展位却迟迟未退,爱心市民接踵而来。置身展会现场,绵恒的北川茶香,山东人民隽永爱意,浸满今夏。

  感恩不尽的山东大爱

  “不在于卖多少货,关键是‘今夏请喝北川茶’活动为北川茶搭建起了推介的平台”,说起本次公益活动的收获,80后的羌族姑娘“茗香”茶业公司总经理母艳,感恩之意溢于言表。她感动地说:“没有山东人民,我们过不去地震这道坎”。

  如今总资产逾2000万的“茗香”家业,是“茗香”的董事长赵一秀(母艳的母亲),从1984年起,借款100块钱收到一背篓鲜叶后,通过艰苦创业,慢慢发展壮大起来的。而地震却让庞大的家业损毁殆尽。 母艳回忆起灾后援救重建的日子,对山东人民的无私援建永存感恩之心,她说:“山东人民来了,帮我们修建房子,整理废墟,是他们的无私大爱给了我们重建的信心。”虽然地震之后没有了生产推广茶叶的经济能力,几乎放弃了做茶的信心,但是通过大众网等媒体的公益宣传,才使茶企在爱意暖潮下振作起来。

  当知道今年还有“今夏请喝北川茶”公益活动之后,母艳十分激动,她说:“去年的公益活动让茶企收到了很大的经济效益,我们将资金回拢反哺茶农,使茶农增收,逐步恢复生产规模。今年再来,意义更大:借机更好地宣传了北川茶,借机与经销商交流了销售经验,借机做强了品牌推广。”母艳说:“我根 本没有想到今年还有机会再来,很感谢大众网和生活日报能够提供这次机会!” 
  北川感恩茶山东茗香绵恒

  “俏泉”也是第二次参加这次公益活动,通过去年的援建和感恩活动,“俏泉”建起了茶叶初加工基地,“雀舌”和绿茶的知名度逐步提高,这些变化让郭玉霞总经理看到眼里、记在心里。
  “我知道‘俏泉’这个品牌,去年搞活动的时候就来过,我们今年还要买这种茶叶。”当郭玉霞总经理每每听到爱心市民说到这句话时,她总是激动不已。郭总说:“这次公益活动让我深切感受到,山东人民认识了北川茶,认可了北川茶,这比我卖多少货更重要。这也让我们坚定了做精茶永远感恩山东的信心 。”

  山东爱心市民对北川茶的追捧,给郭玉霞很大的启示,她说:“通过两年公益活动的推介,北川茶在全国唱响了知名度,开始走出四川远销各地”,为确保货真心实,稳定感恩茶市场,郭玉霞计划在山东建立直销点,让北川感恩茶在山东茗香绵恒,“这也是此行的最大收获。”

  经销商绵延感恩之心

  “想喝北川茶到老屯茶城福茗茶店来找我!”80后姑娘柳伶俐作为“禹露”的代理商参加了这次茶博会,尽管期间茶叶销售不多,但她为来参展的北川茶企伸出了援助之手。她把两家北川茶企的囤货全部收下,计划为北川茶免费宣传,免费代卖。

  从2008年起开始做茶叶销售生意的柳伶俐摸透了山东市场,茶博会期间,她与各位北川茶企的负责人互相交流,指导北川茶企更好地拓展山东市场领域。她建议北川茶企把“雀舌”、“毛尖”等高档茶做精包装……这些中肯的建议和义卖爱心之举让北川茶的感恩之意绵延永驻。


刘宝才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