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中国白酒品鉴调查活动细则

2010-12-31 13:43: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一、地点及各地选拔人数

初选阶段城市(9个):济南、菏泽、德州、淄博、潍坊、临沂、泰安、济宁、聊城。济南地区初选20名,其余地区各取前10名。总计100名入选决赛。

二、比赛时间

     初赛时间:2011115

三、比赛考察内容

1、香型判断:酱香型、浓香型、芝麻香、清香型、老白干,可酌情增加重复选项。

2、酒精度数判断。

方式一分五个档:3032度,34-36度、38-39度、42-44度、52-54度,让消费者填区间。

方式二分五个档:让消费者根据度数大小进行排序

3、考察参赛者对白酒口感的表述。

   白酒口感的表述,主要从色泽、香气、味道和风格四方面考察。

色泽方面从有无沉淀物,颜色是否无色透明,无悬浮物或有其他颜色评分。

香气从是否优雅悦人、醇香一般微有异香或是有明显怪味刺鼻难闻评分。

味道从是否绵甜舒顺适口或有辛辣感及其他杂异味评分。

风格上以风格典型,优雅悦人或是不愉悦评分。

四、比赛流程

1、报名

1112日。如果报名人数过多需前期进行人数筛选。

(报名表见附件)

报名期间考察报名选手的主体资格

报名选手要求有完整的政治权利;

报名选手不限国籍,但港澳台以及国外友人报名参赛,请提前注明身份;

考虑到白酒的特殊性以及比赛现场要求,报名选手年龄限制18周岁—70周岁之间;

报名选手必须具有完全行为能力,不具有完全行为能力者,需要提前声明。

从事酿酒相关行业人员不得报名参赛

评选活动办公室认定的其他不得报名参赛的条件。

2、分组筛选

第一轮:25-30人一组(根据需要自行确定)

考察形式

赛前将不同香型的酒分别倒入五个标有标签的杯中,让参赛选手判断香型并对应在答题卡上划勾。

按照答对数,第一轮要筛掉总人数50%的参赛选手(根据实际情况调整比例)

第二轮:25-30人一组(根据需要自行确定)

考察形式

方式一分五个档:3032度,34-36度、38-39度、42-44度、52-54度,让消费者填区间。

方式二分五个档:让消费者根据度数大小进行排序

按照答对数,第二轮筛掉总人数30%的参赛选手(根据情况调整比例)

第三轮:

通过前两轮的筛选,第三轮务必保证只有20人参赛。

(如报名人数不到20人则三轮都考)

考察形式

考察参赛者对白酒口感的表述,参赛者在试卷上划勾。

比赛实行百分制

胡丽娜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