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全国遭多轮暴雨洪涝灾害袭击>各地灾情

四川达州市抗洪救灾形势严峻 万源成"孤岛"

“7.17”特大暴雨已导致万源境内的襄渝二线和国、省、县道路中断,万源市已是一座“孤岛”。“7.17”特大暴雨已导致万源境内的襄渝二线和国、省、县道路中断,万源市已是一座“孤岛”。

货车被埋

水流湍急

被冲垮的河岸

  中新网达州7月17日电17日晚间,记者收到一条由四川省应急办、通管局、公路局联合发出的短信:“国道210线1413-K1414平溪一号小桥(8米)拱圈及桥面被洪水冲毁,目前处置措施是:从陕西经达州入川车辆须绕道S302经巴中至广元。达州市内客运车辆已停运,货车已劝返,达州市正在积极组织人力物资进行抢通。”“7.17”特大暴雨已导致万源境内的襄渝二线和国、省、县道路中断,万源市已是一座“孤岛”。

  万源市历来是自然灾害多发区、易发区,具有灾害种类多、受灾范围广、持续时间长、发生频率高、灾害损失重等特点,尤以暴雨、洪涝、大风、冰雹、干旱和因强降雨引发的地质灾害最为突出。2005年发生的“7.5”洪灾共造成7人死亡、2人失踪,直接经济损失75900万元。

  “7.17”特大暴雨最大降雨量达230毫米,超过历史最高记录。短短3个小时,万源城区6.5平方公里一片汪洋。这次暴雨造成万源市城区6平方公里内涝,最深处达1.5米以上,近10万市民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影响,全市52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受灾人口35.3万人,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56亿元。

  暴雨已致使大量农作物被淹,还造成铁路中断和国道210线罗文段、太平镇坪溪街道、青花镇干溪沟2座桥梁和路面被冲毁,青花、花楼、长坝等乡镇部分路面被淹没,导致国道210线全面中断;省道302线、官(渡)大(竹河)、河(口)鹰(背)等道路全面中断,万源已成为一座“孤岛”。

  记者发稿时,从当地传来消息,大雨还在继续,当地一位官员说,万源市暴雨已造成5人死亡,由于通讯等原因,最新的失踪人数和名单还在进一步的核实中。今晚渠县、万源等地还可能出现更大险情,抗洪形势相当严峻。“7.17”特大暴雨已导致万源境内的襄渝二线和国、省、县道路中断,万源市已是一座“孤岛”。(完)


马震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