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全国遭多轮暴雨洪涝灾害袭击>各地灾情

郑州:暴雨致道路变汪洋 交警部门启应急预案

货车搁浅“汪洋”里。李冰 摄

  中新网郑州7月19日电(汤荔 崔岩新 随新)18日至19日凌晨,郑州遭大雨袭击,造成多条道路积水,车辆无法通行。大量上班族趟水步行上班。

  18日晚,暴雨不期而至郑州,19日凌晨暴雨才稍作休息。暴雨让郑州部分路段变成了“汪洋泽国”。许多路段、地下通道积水过膝,有些地势较低的地方积水达到60公分。文化北路完全被雨水封住;花园北路的积水,让一些人索性拎着鞋赤脚而行。

  在博颂路与丰庆路部分路段,记者看到路面积水严重,积水足以淹没脚面甚至小腿,处随处可见穿着皮鞋、休闲鞋的行人跳入水中穿越马路。有些行人为了避免弄湿鞋子,将塑料袋套在鞋上,涉水过路。

  暴雨给行人带来不便的同时,也给交通“添了堵”。19日早间,郑州多条道路交通大面积阻塞,大量的公交车、私家车被堵在了路上。

  “半个小时内,没挪几步,还不如走着快”,乘坐公交车的乘客抱怨道。途中,公交车上不时有上班族要求下车,徒步去单位。

  上午8:30,记者在郑州市北环看到,在自西向东开往市区的主干道、辅道上都停满了车辆,绵延近千米。市区的几条主干道停满了被堵的车辆,有些车主被堵在路上已有两个小时。道路两旁人行道上都是步履匆匆的上班族,大量的上班族都放弃坐车选择步行上班。

  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19日一早,交警管理部门已经启动应急预案,全员上岗帮助疏导交通。(汤荔)


刘宝才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