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全国遭多轮暴雨洪涝灾害袭击>各地灾情

四川广安160年一遇大洪水 2/3老城区被淹没

160年来渠江最大洪峰正在经过四川广安。截止19日下午1点,渠江水位已达到25.38米,超过之前预估最大峰值(25.3米)。

图为严重淹水的广安市广安区政府大道。

平时高高在上的指示路牌也几乎被全部淹没。

广安中学被淹严重(图为被淹的田径场)。

图片由广安网友“狼迹天涯”提供,拍摄于2010年7月19日13点41分。

图片由广安网友“狼迹天涯”提供,拍摄于2010年7月19日14点40分。

  160年一遇洪峰袭击广安,低矮平房被淹白塔难幸免。图片由广安网友“狼迹天涯”提供,拍摄于2010年7月19日14点40分。

  人民网北京7月19日报道据央视报道,160年来渠江最大洪峰正在经过四川广安。截止19日下午1点,渠江水位已达到25.38米,超过之前预估最大峰值(25.3米)。

  在广安市老城区,洪水淹没了近2/3的区域,造成10万多群众受灾。据了解,受灾群众的安置主要采取了3种方式:一、就邻安置;二、就亲安置;三、集中安置。其中,集中安置设置了广安一中和广安二中两处,并提供食宿。部分不方便转移的群众(如医院的重病患者),则有专人为其送去水和食物。

  同时,从昨日起,广安市滨江大道附近的近13.5万居民已撤离。


马震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