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全国遭多轮暴雨洪涝灾害袭击>各地灾情

三峡再次加大泄洪流量 洪水峰值近每秒7万立方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1分报道,三峡大坝再次加大泄洪流量,预计今天(19日)晚上到明天上午三峡水库迎来峰值接近每秒7万立方米的洪水。这里是长江武汉段港1码头的闸口,上游洪峰仍滞留武汉,汉口站监测水位全天距离警戒水位半米左右。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1分报道,三峡大坝再次加大泄洪流量,预计今天(19日)晚上到明天上午三峡水库迎来峰值接近每秒7万立方米的洪水。

  这里是长江武汉段港1码头的闸口,上游洪峰仍滞留武汉,汉口站监测水位全天距离警戒水位半米左右。

  由于长江上游又将迎来超过1998年的特大洪水,三峡的下泄流量进一步加大,武汉市防汛指挥部紧急封堵沿江通道49个闸口,增加查险人员,严防死守全市808公里的堤防线。

  查险员:我保证一个闸口的安全。一个闸口配了两三个人,轮流值班,保证提防有人。

  目前,长江上游的降雨仍在继续,三峡大坝入库水量在不断增加,长江防总今天发布第22号调度令:从7月19日10时起到19日15时止,将三峡水库下泄流量由34000立方米每秒逐步加大到40000立方米每秒。长江防总在坚持24小时密切监测预报,滚动会商。随时采取措施应对上游的特大洪水。(崔彤 李楠)


马震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