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全国遭多轮暴雨洪涝灾害袭击>最新消息

灿都将于午后袭击广东湛江 市民抢购蔬菜备用

  中新社湛江7月22日电 (记者 梁盛 肖子力)今年第3号台风“灿都”将于22日午后正面袭击粤西湛江,当地市民针对台风过后经常出现农副产品供不应求的情况,纷纷赶去附近超市、菜市场抢购蔬菜瓜果以备用。

  当日一大早,记者走访湛江市区各大菜市场后发现,各菜市场明显比往日繁忙和拥挤,排队抢购蔬菜瓜果的市民,人人手里都拎着装得满满的大袋子,一些家庭甚至几个人分头行动,务求在最短的时间内按照预定计划购买齐全。

  据赤坎北桥市场摊主何女士介绍,不到一个小时,她已销售出近200斤蔬菜,一些畅销的蔬菜品种已经出现断货,目前正从别处紧急调运“救场”。

  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他是“老湛江”,湛江属于台风频发地区,每年都要经受几次台风“洗礼”,自己与家人已经能够熟悉应对,知道台风到来之前,要做好那个方面的准备工作。“听说台风‘灿都’威力大,而且是正面袭击湛江,我买了整整两大袋的蔬菜瓜果,预防台风过后出现的农副产品大涨价。”

  陈先生表示,一般来说,台风吹袭前在地里来不及收成的蔬菜和瓜果,经过一次台风的“肆虐”,绝大部分不是被破坏,就是品质严重下降。所以,今天农副产品的价格已“闻风”涨价,不少蔬菜都出现涨了0.3元到1元人民币的涨幅。


刘宝才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