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全国遭多轮暴雨洪涝灾害袭击>最新消息

“灿都”预计今晚进入广西 广西发布橙色预警

今年第3号强热带风暴“灿都”已加强为台风,中心风力达到12级,预计于22日凌晨至下午在海南万宁至广东阳江一带沿海登陆。

  7月22日,海口美兰机场上空乌云密布。受台风“灿都”影响,截至7月22日7时50分,海口美兰机场共宣布取消26趟进出港航班。据悉,“灿都”中心风速已由21日33米/秒增强到35米/秒。新华社记者 侯建森 摄

  新华网南宁7月22日电(记者周丹丹)记者22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台了解到,预计3号台风“灿都”于广东徐闻到电白一带海域登陆后,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有所减弱,风暴中心于今天晚上从玉林到钦州之间进入广西。

  广西气象台监测发现,22日8时,台风“灿都”中心位于北纬20.6度,东经111.4度,也就是在广东省湛江市东南方大约135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中心风速35米/秒。

  受“灿都”影响,未来48小时内,广西南部和沿海地区将有大雨或暴雨。自治区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台风)Ⅱ级应急响应命令,发动台风橙色预警。同时,北海、钦州、玉林、南宁、崇左、防城港、贵港、梧州立即进入重大气象灾害(台风)Ⅱ级应急响应状态。


马震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