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后全运时代的城市管理>交警

公安部111号令实施会不会造成残疾人申领驾驶证囤积?

残疾人驾照申领、摩托车证的申领没有屯积情况,10年4月1日实施公安部111号令,也不会出现井喷现象。因为残疾人申领机动车驾驶证共有五种情况,其中左下肢残缺、听力有障碍等驾驶证的申领一直正在申请中,并且近几年的数量一直较少。

    大众网网友Grass:公安部111号令还有一个多月就开始实施了,就济南实施的情况来看,一些便民措施实施之前,比如说残疾人驾照申领、摩托车证的申领等,有没有囤积的情况。济南交警针对4月1日开始实施一旦出现办理井喷现象有无应急预案?

    济南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曹凤阳:残疾人驾照申领、摩托车证的申领没有屯积情况,10年4月1日实施公安部111号令,也不会出现井喷现象。因为残疾人申领机动车驾驶证共有五种情况,其中左下肢残缺、听力有障碍等驾驶证的申领一直正在申请中,并且近几年的数量一直较少。至于今年111号令中关于右下肢和双下肢缺失或丧失运动功能、拇指缺失和手指末节残缺的残疾人申请驾照,这项工作涉及省级医疗卫生机构需要指定专门的医疗卫生查体机构、国家质监部门对专门的残疾人车辆改装企业进行验收、交通部门对残疾人训练的驾校进行资质认证。所以说,残疾人申领驾照这项工作有待于上级部门出台具体政策后执行。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