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后全运时代的城市管理>各部门新闻>城管新闻

三年内让市民对城管满意度达到80%以上

  济南市城管局副书记、城管执法局政委马平向广大网友承诺,城管局将用心做事,在三年内让市民对城管满意度达到80%以上。

   大众网济南2月25日讯 (记者 王磊)“对于二七路口这类马路经营占道的问题,我们将立即联系市中区原则上疏堵并举”、“对于街边烧烤污染周围环境问题,我们将采取引导业户入市入场经营的措施”、“第一年,减少不满意;第二年,达到基本满意,70%;第三年,达到人民群众满意,当然90%更好,我们定的是80%”……
    今天上午,围绕“后全运时代济南城市管理”的话题,济南市城管局副书记、城管执法局政委马平做客大众网接受了记者访谈,同时现场回答了网友提出的相关问题。马平政委向记者表示,对于网友和手机报读者所提的问题,济南市城管局都将给予明确答复。他还向广大网友承诺,城管局将用心做事,在三年内让市民对城管满意度达到80%以上。

    马路市场回潮:标本兼治,疏堵并举

    网友“解决不了”:二七路口过了十点以后必定是个小商小贩摆摊的时间,污染环境不说,还把桌子摆到路中间,请相关部门进行治理?

    马平:我们队员是要坚持晚上值班,但是十点以后可能就少一点。这种情况应该说在白天,或者是晚上八点之前,我们都是比较到位,去进行治理。十点以后,特别是作为北方城市,人就比较稀少了,有些个别的做类似夜宵的,有这种情况。既然这位网友提出来了,我们给市中区执法局,特别是这个辖区中队的办事处的领导说一下。我们来关注这个事情,尽可能的去规范。

    对于马路市场占道的问题,我认为必须“标本兼治,疏堵并举”,逐步解决占道经营问题,还路于民。通过今后的一些努力,我们和相关部门来积极配合,多建一些便民的菜市场,或者小吃的一条街,尽可能的把这些零散的占道经营的情况集中在一起,然后集中管理,包括在环境上进行规范。下一步我们要在继续严控严查主要道路和重点场所的违章户外经营的同时,在疏导和治本上下工夫。

    街边烧烤污染:引导业户入市入场经营

    网友"爱生活爱拉登":每年夏天都是街边烧烤的天下,受到了越来越多市民的喜爱。烟雾缭绕,碳熏环境卫生极差。是否能请有关部门的同志提出点可行措施,统一整治一下街边烧烤摊的环境卫生?

    马平:现在随着天气的逐渐转暖,类似于这种情况,包括烧烤,就会很多,从执法局这个角度来讲,要加强监管,加强治理,同时还有一个统一规范的问题,再就是加大配合,和卫生、环保等各部门加大管理配合力度。总之,坚持引导业户入市入场经营的原则。目前,做的比较好是五里沟街道办事处,他们去年搞了一个地下烧烤,群众反映不错。

    此外,我们现在正积极推行“属地管理”的管理方式,每个办事处都有城管科,在居委会的城管科里面,很多地方已经采取了合作办公,里面有环卫的人,也有办事处的人,也有我们执法处的人在里面,各司其责,争取把问题在基层。
    城管形象建设:三年内群众满意度80%以上,打造济南城管品牌
    网友“alan2010”:据报道,2010年,济南市城管局将深入开展构建人民满意的城管品牌暨解放思想大讨论,开展十大活动,各部门负责人将分批进入社区,当面听取市民意见,争取三年之内,让市民对城管满意,满意度达到80%以上。请问,怎样确保这不是一个作秀的承诺?如何保证市民意见的真实、全面、客观?

    马平:我们即将开展的十大活动,包括大走访、大延伸、大纳谏、大调研、大座谈、大培训等十项活动。主要目的就是为了通过走进社区,听民意。比如,大走访中,在民意调查方面,我们已经委托山东大学公共关系学院作为第三方机构,制作了调查问卷,并将在3月份就群众对城管的满意度进行问卷调查,然后根据群众放映上来的问题对工作进行改进。
    再如,“大延伸”就是要把我们城市管理的工作,在原来的基础上尽可能的延伸,我们原来的环卫可能主要是以路面为主,可能今后我们在立面上一些要求和清洁也要进行到位。

    我们公开承诺,三年内打造济南城管品牌,是出于为人民服务的工作职责定位,绝不是作秀。为此,我们已经制定了具体的路线图,今年主要任务就是把意见先解决掉,去减少;第二年达到70%,做到基本满意;第三年达到满意度80%以上,从而真正树立起济南城管品牌。

 


赵永刚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