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后全运时代的城市管理>各部门新闻>交通新闻

接网友电话:三日内给处理意见

  大众网济南2月25日讯 (记者 吴哲)在上午“请问市长”栏目现场解答环节,济南市交通局副巡视员宫德勇经多方求证,回答了近20个网友、重重微博博友和齐鲁手机报读者的问题。对于手机号码1376***1845的手机报读者王先生提出的乘坐长途公交被“宰”的问题,宫德勇更亲自打过去电话问询情况,并保证在3日内给与处理意见。
  这位手机报读者王先生通过手机报短信平台留言称:“我是一名在上海打工山东人,年初七一行三人坐车在火车站准备买汽车票回上海,结果被黑出租带到了京沪收费站路口,坐上了一辆济南到常熟的客车,车号是鲁a末尾148。”他乘坐的客车刚刚过了收费站,就被告知还要多交100元。最后没办法一行三人又各交了一百元。王先生说,虽然明知被宰,但是归家心切还是几个人坐马扎蜷缩在汽车过道里,而车子快到扬州时,过道已经坐了20本多个人。
  在现场看到王先生反映的情况,宫德勇马上拨通了王先生的电话,了解详细的情况,当得知这位手机报读者并未记下这辆客车的车牌号时,宫德勇提醒他一定要保存好车票,以备之后维权时使用,并保证在3日内给与处理意见。
  这位手机报读者提到了春运期间部分长途车司机谈吐暴利,置乘客人身安全于不顾的行为,宫德勇表示,交通部门会根据线索逐一核实,找这位违章驾驶员进行问询,对于多收的车票进行退款处理,对于这种行为进行处罚。此外他也提醒大家,乘客在出行时一定不要贪小便宜吃大亏,特别是长途的出行,要在指定车站购票乘车。

赵永刚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