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后全运时代的城市管理>各部门新闻>交通新闻

网友热议城市公交

得知“请问市长”栏目为山东各地网友搭建了直通市长的平台,更多的网友来到大众网济南论坛和众众微博,就关心的问题进行提问发言,特别是和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交通问题,在短时间内就发布了40余个。
  大众网济南2月25日讯 (记者 吴哲)得知“请问市长”栏目为山东各地网友搭建了直通市长的平台,更多的网友来到大众网济南论坛和众众微博,就关心的问题进行提问发言,特别是和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交通问题,在短时间内就发布了40余个。
  在今天热点部门做客大众网现场解答问题环节,来自济南市交通局的三位领导可是忙的不亦乐乎。这边正在和手机报读者现场连线了解情况,另一边则正对网友的问题向省级交通运管部门进行咨询,剩下的一位工作人员也是热线联络济南市公交总公司,协调和问询众博友提及最多的乘车不便。
  在交通局的工作人员回答的问题当中,一多半都是和城市的公共交通问题有关。网友Windleaf问到,济南出租车趁节日宰客和拒载,损害了济南形象,市政府有什么治理措施?济南市交通局副巡视员宫德勇就表示,为了治理出租车宰客,特别是拒载的问题,出租客运管理机构春节之前制定了措施。对于查实的拒载给予罚款和停运的处罚,春节期间管理机构查实和处罚了45部拒载出租车,目前拒载现象仍然存在,管理部门将继续加大治理力度。
  网友紫色烟头通过大众论坛发帖问询:济南市西部的公共交通相比东部还是有很大的差距,想请问您主要是什么原因?在济南的未来交通规划中,西部将是什么样子的呢?八里桥修路什么时候能结束?”宫德勇在和济南市公共交通总公司沟通后回答说:京沪高铁济南西客站正在建设,为了迎接第十届中国艺术节,西部也将面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期。济南市将根据城市发展和市民的需求,制订西部的公共交通发展规划,尽最大的努力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
  在持续近两个小时的现场解答中,济南市交通局的工作人员共回答网友、博友以及手机报读者提出的问题近20个,对于现场一些政策性很强的问题,他们表示会在回去之后第一时间进行答复。

赵永刚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