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后全运时代的城市管理>各部门新闻>交通新闻

建好西二环高建路和济商高速两大重点工程

  济南市交通运输局副巡视员宫德勇表示,2010年济南市交通运输局将着力建好建好西二环高建和济商高速两大重点工程。
  大众网济南2月25日讯 经济南市市长张建国批示,济南城管、交通、环保、交警四部门主要负责人今天上午做客大众网,就大众网两会“请问市长”栏目征集到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同时与大众网网友在线交流。济南市交通运输局副巡视员宫德勇在交流中表示,2010年济南市交通运输局将着力建好建好西二环高建和济商高速两大重点工程。
  宫德勇表示,机构改革以后,交通运输局的职能主要是两个大的方面,一个是建设的职能,还有一个是管理的职能。在建设方面,交通运输局计划2010年,在干线推出两个重点建设项目,第一个重点建设项目,就是二环西路高架桥工程。这条高架桥起点是段店立交桥向北接到绕城高速公路北线的天桥立交,全程8公里,总投入14亿元,现在正在进行方案的设计。另一个重点工程,就是大家都比较关心的,也是酝酿了很多年的,济南到商河的高速公路,这是国家主干线,北京到上海,就是京沪高速公路的一个路段,在济南境内全场是64公里,现在已经完成了投资人的招标,这个项目总投资要达到70个亿,投资是比较大的。另外,今年还准备对国道104线,就是黄河以北的路段,以及220国道,从长清到平阴的路段进行改造,这是在干线工作方面。
    在农村公路建设方面,前几年,济南市大力推进农村公路的建设,用了6年的时间,在济南市建成了9000多公里的农村公路的硬化路面,这个有的是水泥路面,有的是沥青路面,就是建设了9000多公里。村村通的任务,可以说已经基本完成,但是还有一些收尾的工作要做。今年我们准备再修建280公里硬化的农村公路,这个主要是两个方面,一个就是建制村要基本实现通沥青水泥路面,第二就是村内的大街的硬化也要基本实现。

赵永刚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