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山东网友春节播报>采访日记>新闻

初一+情人节 新人“双节”领证庆好合

大年初一上午,为了让想在“春节+情人节”这一天“领证”圆梦的恋人们梦想成真,济南的各个婚姻登记处照常上班,工作人员牺牲了自己的年假换来新人们特殊而有意义的幸福。

新人们在等待登记

 

春节情人节这天我们结婚了!

 

    时间:2月14日上午  地点:济南历下区婚姻登记处  大众网记者:冯炜程

    2月14日,农历大年初一,西方情人节。
济南的天气格外晴朗,仿佛春节和情人节38年一次的邂逅让天公也乐于作美,而同样乐于作美的还有济南市的各个婚姻登记处。大年初一上午,为了让想在“春节+情人节”这一天“领证”圆梦的恋人们梦想成真,济南的各个婚姻登记处照常上班,工作人员牺牲了自己的年假换来新人们特殊而有意义的幸福。

    期待“双节”登记,德州新人一早驾车到济南

    上午9点,济南沉浸在虎年春节热闹的气氛中,噼里啪啦的鞭炮声仍然此起彼伏,大街上的行人沐浴在阳光下享受假期的轻松和惬意,而在位于济南解放路省军区对面的历下区婚姻登记处却是另一番景象,登记处七八名工作人员全部身着工作制服在工作电脑和登记受理大厅忙碌着,与他们一台之隔的是三四对满脸幸福等待登记的新人们。
    “过年好”、“过年好”每对新人到来大家都会首先互相拜年。
“我跟她相恋3年了,非常想在春节和情人节重合这一天登记结婚,但想到春节是节假日本来没抱什么希望”,14号一早从德州老家开车赶到济南和女友高芳前来登记的邢晓明开心地说,“后来我们都从媒体上看到济南2月14日这天可以预约登记的消息,我们就不约而同地想到要在今天赶喜庆登记”。跟记者说完,邢晓明把自己和女友的身份证,户口本等证件交到了登记处工作人员刘刚的手中,刘刚核对相关信息后认为他们的手续齐全,就转交给了电脑前负责信息录入的同事。

    图纪念意义,20对新人早早预约

    “春节和情人节重合是38年一遇的,对新人们来说非常有纪念意义,所以我们决定在这一天照常上班,为大家办理登记。”刘刚一边整理着厚厚的登记材料信息一边对记者说,“经过统计一共有20对新人在我们这个登记处预约在今天上午前来登记”,刘刚笑着说。
    “该你们举行领证仪式了!”工作人员一声召唤,让坐在椅子上等候的邢晓明和高芳顿时有点紧张。在领证室,站在国徽之前,国旗之侧,左手伏在婚姻法上,紧张而幸福的两人温柔地相视而笑,他们前面的仪式台上大红的日期是“2010年02月14日”。
“我们相恋三年了,能在这么有意义的一天登记实在太感谢你们了!”拿到珍贵的结婚证后,邢晓明开心地对发证人员说。走出领证室,已成为合法夫妻的两人从包里掏出了准备好的糖果,分发给登记大厅的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让大家分享他们的喜悦,“你们大年初一来工作,辛苦了,谢谢你们!”邢晓明和高芳对大家说,此时,专程赶来看望登记处工作人员的济南市民政局局长张苏华也恰巧正在大厅里,高芳把自己的喜糖交到张苏华手中,张局长则回赠她一份民政系统的年历,登记大厅里气氛十分热烈。

    “看到新人们幸福开心,也是一种幸福!”

    上午10点左右,登记处的新人逐渐少了起来,“到现在为止算上邢晓明和高芳这一对已经登记了10对儿了,第一对儿是早晨8点多钟就提前来的,那时候刚好我也到了!”,刘刚对记者说,“往年大年初一在家可以和亲朋聚会,那很幸福,而这个初一在登记处为大家登记,看到新人们这么幸福这么开心也是一种幸福,让我们觉得大年初一来上班非常值得!”
    刘刚刚说完,又有一对儿新人走进大厅,“我们没来得及预约,请问可以为我们登记吗?”男同志焦急地说。
    “怎么不行,当然可以!”刘刚又和同事们一起忙了起来……


编辑:张峰

起个大早、跪拜祖先,走乡串户,见人拜年。今年的红包拿了多少?又发出去多少?初一的拜年是移风易俗了,还是传统的“三跪九叩”?其中自有乐趣。
     

初三初四走亲戚,今年的出行方式是不是升级了,亲戚家有啥新变化……
     

大年初二回娘家,给泰山大人带什么礼?见了“两桥”是不是感慨万千?回娘家永远是男人过年重要的“一关”。
     

今年的新衣流行什么款式,我买新衣花了多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