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山东网友春节播报>大忙年>记者播报

春节用水不用担心 停水及时通知送水车全天待命

    生活日报2月10日讯(记者 赵文竹  徐佳 通讯员 张宏)春节要到了,济南水业集团已经提前制定了相应预案确保市民节日期间正常用水。针对低温寒冷天气可能引起的管道爆裂、居民家中停水等问题,济南水业集团采取了确保热线电话24小时畅通,水表更换队伍、应急送水车全天候待命等措施。

    遇到突发性停水将会及时通知

    如节日期间遇到突发性停水时,水业集团在得到准确信息后,按照要求第一时间将停水的计划、进度、恢复时间等对重点用户进行电话通知,通过社区服务员电话告知等形式将停水信息传送到用户社区。

    换表队伍、应急送水车全天候待命

    由于在前两次寒潮天气到来时,有部分居民家中的户表被冻坏,这一次水业集团公司提前做好准备,组建了两支户表应急抢修队伍,水表已经准备充足,并发给了抢修队伍。换表人员轮流值班,一旦有户表冻裂的情况发生,立即出发,及时换表。并安排送水车24小时全天候待命,如遇紧急停水抢修,全力以赴为市民送水。据了解,2月9日、10日,已经对因冻坏撤换回来的763块水表进行维修。
 
南部山区三大水库告急 济西水源地二期开发提速
 
    生活日报2月10日讯(记者 赵文竹)今日上午,在济南市2009年度城市供水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上,记者获悉,预计到2月底,济南市南部山区的三大水库都将干枯,为缓解南部地区供水紧张的局面,将加快开发作为应急供水工程建设的济西水源地二期和长孝水源地。

    长孝水源地下半年动工

    “卧虎山水库去年11月份就没水了,锦绣川水库前两天也没水了,跟它们关联的有10万吨能力的两个水厂也都停产了,这关系到英雄山路、玉函路、舜耕路等区域30多万居民的用水。狼猫山水库的水也不多了,估计到2月底以后也没了。”济南市政公用事业局副局长孙文国表示,2月底以后,南部地区供水缺口将达到10万立方米。

    “济西水源地应急供水建设2月2日已经动工,春节期间将不停工,保证3月底完成工程。”孙文国说。

    孙文国表示,除了济西水源,还将开发长孝水源,下半年就要动工。

    东部将建水库和水厂

    “东部新区飞速发展,但济南的主要水源都在西部,为了从根本上解决水源问题,有关部门决定建东部水库,用南水北调的水作为水源,已经开工。”孙文国说,“市政公用事业局将建一个20万吨的水厂。”

编辑:王晓亮

起个大早、跪拜祖先,走乡串户,见人拜年。今年的红包拿了多少?又发出去多少?初一的拜年是移风易俗了,还是传统的“三跪九叩”?其中自有乐趣。
     

初三初四走亲戚,今年的出行方式是不是升级了,亲戚家有啥新变化……
     

大年初二回娘家,给泰山大人带什么礼?见了“两桥”是不是感慨万千?回娘家永远是男人过年重要的“一关”。
     

今年的新衣流行什么款式,我买新衣花了多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