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山东网友春节播报>逛庙会>记者播报

章丘节日景区游拉出“节目单”

    生活日报2月10日讯(记者 赵文竹  胡永庆 通讯员 曹长兴  袁致甲)虎年新春即将来临,为给广大市民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章丘市以“赏民俗、品文化、过大年”为主题,在春节长假期间精心调配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休闲文化盛宴,各景区纷纷列出了独具特色的“节目单”庆新年。

    节日期间,百脉泉景区主要活动有情人节相亲大会、开心农场体验等休闲娱乐活动和猜灯谜、逛灯会、赏民间文化艺术表演等民俗文化活动。正月初一到初三,章丘市民凭当地身份证可免费游览公园,初四至十六门票实行六折优惠。

    朱家峪景区大年初一到元宵节,将推出纺线、织布等民俗表演,贴春联、放鞭炮、过大年、扭秧歌、扮玩等民俗活动,门票八折。

    济南植物园第三届新春游园会将在大年初一拉开帷幕,主要有虎年游园寻宝、有奖猜灯谜、重温童年游戏等多姿多彩的娱乐活动,大年初一,景区还将举办首届“相约2010,爱在植物园”情人节相亲会。锦屏山休闲旅游度假区的踏雪登山、祈福许愿、亲近梅花鹿等特色游园活动也极具参与性和娱乐性。

    此外,章丘市晶荣农艺坊将于春节期间倾情推出草莓采摘体验活动,届时游客可深入田间地头,现场采摘新鲜草莓,体验农家乐趣,尽享田园风光。

编辑:王静

起个大早、跪拜祖先,走乡串户,见人拜年。今年的红包拿了多少?又发出去多少?初一的拜年是移风易俗了,还是传统的“三跪九叩”?其中自有乐趣。
     

初三初四走亲戚,今年的出行方式是不是升级了,亲戚家有啥新变化……
     

大年初二回娘家,给泰山大人带什么礼?见了“两桥”是不是感慨万千?回娘家永远是男人过年重要的“一关”。
     

今年的新衣流行什么款式,我买新衣花了多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