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山东网友春节播报>逛庙会>网友播报

民间艺术家带着“绝活儿”进社区

    生活日报2月10日讯(记者 殷宝龙)10日上午,济南市群众艺术馆组织一些民间艺术家来到省城的棚改社区——发祥巷社区,为刚刚搬入新家的居民们展演独具泉城韵味的传统艺术节目;其中,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济南皮影精彩的表演也在社区登场。

    在发祥巷社区,济南皮影的第三代传承人李兴时和家人一起为社区居民表演了《鹤与龟》、《猪八戒遇难》等作品,“幽默诙谐、出神入化,确实是名不虚传啊。”一位居民评价道,而现场也掌声不断。除了皮影,艺术家们还表演了剪纸、面塑、社火脸谱等“绝活儿”,同时还手把手地向大家传授相关手工作品的制作方法,而居民们饶有兴趣地随听随学,气氛十分火热。

编辑:王静

起个大早、跪拜祖先,走乡串户,见人拜年。今年的红包拿了多少?又发出去多少?初一的拜年是移风易俗了,还是传统的“三跪九叩”?其中自有乐趣。
     

初三初四走亲戚,今年的出行方式是不是升级了,亲戚家有啥新变化……
     

大年初二回娘家,给泰山大人带什么礼?见了“两桥”是不是感慨万千?回娘家永远是男人过年重要的“一关”。
     

今年的新衣流行什么款式,我买新衣花了多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