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山东网友春节播报>逛庙会>网友播报

市内公园春节好戏连台

明湖舞狮。(周青先 摄)
    春节期间,济南市内各大公园可谓好戏连台。济南动物园的虎年生肖文化节,第 31届趵突泉迎春花灯会,千佛山、大明湖的庙会…… 各有千秋,保证让你流连忘返。

  动物园 看老虎

    时间:2010年2月14日至19日(正月初一至初六)。

    看点:动物园的诸多活动中,最吸引游客眼球的是老虎野外驯化。每天上午11时,将鲜活的鸡、兔等小动物放进虎山,游客可以近距离观赏老虎捕食的本领。

    同时,动物园还新引进了孟加拉虎等多种虎,在春节期间集中展出。

    此外,动物园还有杂技、魔术、马戏表演,如小老虎骑牛献艺、牛虎滚桶表演等。游客还可以参加幸运抽奖活动。

    趵突泉 赏花灯

    时间:2010年2月14日开始,为期20天。

    看点:围绕“齐风鲁韵  魅力山东”主题,展现山东各地人文历史文化和民风民俗文化,共设计制作了 46 个大型灯组。

    其中,南门内的“韶音古韵”灯组,长达13 米,再现古代乐师演奏韶乐的场景;而“东荷西柳”、“超然致远”、“园博大观”灯组,通过抽象与具体相结合的手法,把上述景点搬到了市民跟前;还有用废弃的青霉素小药瓶、瓷器、蚕茧等扎制的“虎报平安”、“市鸟白鹭”灯组,以及专门为小朋友制作的“群虎闹春”、“喜羊羊与灰太狼”灯组。另外,灯会还将举办一系列配套活动,包括本地戏曲、曲艺演出等。

    特别提示:灯会期间,公园门票价格不变,老年证等免费证件白天正常使用,晚6 点以后停止使用。灯会高峰期2月27日至3月1日(即正月十四至十六晚)6点以后,通游年票、公园年票以及老年证等免费证件一律暂停使用。

    大明湖千佛山 逛庙会

    时间:大明湖——2010年2月13日至20日(除夕至正月初七)

    千佛山——2010年2月14日至19日(正月初一至正月初六)

    看点:1.大明湖庙会内容分为五大板块,主要包括文化书市、民俗艺术展演及手工艺品制作、风味美食特色小吃、文艺演出、娱乐游戏。记者从庙会组委会获悉,文化书市里多为各类书籍及古玩字画,主要集中设置在大明湖西岸主游路旁;民间手工艺展销,在北岸铁公祠西广场,汇集各类特色民间民俗手工艺;风味美食特色小吃区,分布在铁公祠东门至明湖楼;游戏娱乐,分布在明湖楼至奇石馆一带。

    庙会期间,每天上午和下午,在大明湖西南门外将举行盛大的“乾隆皇帝”迎宾仪式。南丰戏楼将有来自吴桥的专业演员和山东的曲艺表演艺术家登台献艺。

    2.千佛山庙会以“虎跃中国年”为主题,集中展示具有浓郁“年味儿”的民间工艺、戏曲、曲艺以及传统娱乐项目。

    庙会的核心活动区域位于正门牌坊至卧佛的上山路,400米长的“民俗文化一条街”上,各种各样的与老虎有关的民间工艺品齐集亮相,另外还有各种小吃让你一饱口福。

    在景区正门牌坊广场上,还将上演一出精彩异常的陕西斗鼓表演。此次特邀素有“ 斗鼓之乡” 之称的壶口乡民间演出团体来景区献艺,气势恢宏的表演定会令游客为之震撼。

    戏曲是庙会上必不可少的节目。专业剧团的演员们将演出河南豫剧经典曲目《花木兰》、《朝阳沟》、《穆桂英挂帅》等。

    本版撰文/本报记者张德华  赵国陆  刘颖

编辑:陶云江

起个大早、跪拜祖先,走乡串户,见人拜年。今年的红包拿了多少?又发出去多少?初一的拜年是移风易俗了,还是传统的“三跪九叩”?其中自有乐趣。
     

初三初四走亲戚,今年的出行方式是不是升级了,亲戚家有啥新变化……
     

大年初二回娘家,给泰山大人带什么礼?见了“两桥”是不是感慨万千?回娘家永远是男人过年重要的“一关”。
     

今年的新衣流行什么款式,我买新衣花了多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