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山东网友春节播报>情人节>记者播报

情人节未到,鲜花就卖火了

        这就是300元的七彩玫瑰。记者焦宇 摄

        对于花店来说,情人节是一年中的“重头戏”,而2010年的春节与情人节正好相撞,今年情人节的鲜花行情如何,黄华街一家花店店主用一个“火”字表达出了今年我市鲜花市场的火暴。

        一个月前就有人预订

        情人节当天,鲜花肯定要涨价,不少市民早早就开始预订。记者采访市区几家花店了解到,最早预订鲜花的是市民张先生,他刚过元旦就在一花店给爱人订购了一束玫瑰。此后,前来预订的市民陆续不断,这两天更是踏破了门槛,每天最少也有十几人。

        和往年情人节不同的是,在预订的花种中,玫瑰只占到一半。正在预订花篮的刘先生对记者说,今年春节去父母家,想来想去不知道该买什么好,于是跟花店联系了一下,大年初一也可以送货,便决定送个花篮。记者了解到,像刘先生一样,春节送花篮走亲访友的市民不在少数。

        “3040”成了消费主力

        情人节与春节相撞,到底该选择哪一种方式过?在市区某公司上班的李强告诉记者,由于今年时间不凑巧,便和女朋友商量,两人可先各自回家过年,上班后再补情人节。一方面可以避开鲜花大涨,另一方面家庭、爱情两方面都可以交差。像李强一样,不少在晋城打工的年轻人选择了提前或延迟过情人节,将春节留给和家人一起过。

        黄华街一家花店店主告诉记者,买花的年轻人虽然减少,但并不影响鲜花的热销。据了解,三十、四十岁的市民成了购买鲜花的主力军,平均每十个人中就有四、五个,多是为了感谢老婆一年持家的辛苦。

        新品玫瑰一枝300元

        记者在几家花店看到,除了经典的红玫瑰、蓝色妖姬、白雪公主等,今年新上市的又有“七彩玫瑰”和“黄金玫瑰”两种,这两种玫瑰价格不菲,大都在每枝300元左右。同时,还有各种各样以卡通娃娃相串而成的花束和巧克力花束。

        提起今年玫瑰的价格,一位花店老板告诉记者,普通玫瑰是6元一枝,蓝色妖姬价格在一枝30———40元之间,白雪公主是一枝200元,而百合的价格自入冬来就涨了一倍,现在有30元到45元不等。但是,这些都只是目前的预订价格,如果到了情人节当天,价格最起码要翻一番。(记者 李健)


编辑:陶云江

起个大早、跪拜祖先,走乡串户,见人拜年。今年的红包拿了多少?又发出去多少?初一的拜年是移风易俗了,还是传统的“三跪九叩”?其中自有乐趣。
     

初三初四走亲戚,今年的出行方式是不是升级了,亲戚家有啥新变化……
     

大年初二回娘家,给泰山大人带什么礼?见了“两桥”是不是感慨万千?回娘家永远是男人过年重要的“一关”。
     

今年的新衣流行什么款式,我买新衣花了多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