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山东网友春节播报>情人节>记者播报

当春节遭遇情人节

   在过去的100年里,仅有三次农历大年初一和西方的情人节撞车,分别是1915年、1934年和1953年,下一次将是在38年后的2048年。

    当春节遭遇情人节,一个是大红灯笼高高挂的传统节日,春联,烟花,霓虹灯,火树银花;一个是馨香花瓣悠悠飘的浪漫情调,玫瑰,钻石,巧克力,蜜意浓情。一端是家的温暖团圆;一端是情的撩拨缠绵。

    假如你认为你的情人是你的家人,鲜艳的玫瑰花下吃着热气腾腾的饺子也许将古朴的春节演绎成了浪漫,将浪漫与传统融合,留给你的也许是最美的记忆。假如你的情人是你的恋人,在两方面都不愿意割舍的情况下,提前将恋人接入家中一起度过这个难逢的节日也许在超前中加快了情感前行的步伐。或许你的情人前两者都不是,那你早已开始为此发愁。本来两个节日是分开的,现在给你开了个玩笑,给你制造了困难,不过你骂街也没用,万年历就是这么推算下了的。

    情人节遭遇了春节。浪漫与传统发生了碰撞,这时你该如何选择?2010年2月14日,你是选择亲情还是爱情?有人说,这是一个新版的“老妈和老婆掉进河里,你会先救谁”的假设性命题。生活没有假设,但可未雨绸缪,下面为您总结了几种过法,仅作参考。

    第一种:百行孝为先,当然陪爹妈。

    “年轻人在外打拼,家里的父母从年头盼到年尾,就为了在这几天里好好看看孩子,尽享天伦之乐。”

    这句话说出了众多父母的心声。百行孝为先,除夕夜、大年初一还是应该和父母长辈们一起过。爱情,暂时放一放。

    第二种: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各回各家,各找各妈,有时间再打个电话。”这个提议最实际了。

    过不成洋情人节,还可以过中国传统的七夕情人节嘛。只要两人有情,天天都是情人节。正所谓“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第三种:白天陪家人,晚上陪情人。

    在同一城市的情侣最幸福了,既可以在新年的第一天谈个恋爱,又可以满足陪家人在一起过年的愿望,不管是亲情还是爱情都能迅速升温。

    第四种:没有情人,也不想过年。

    还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特立独行,既不爱过年也不想过情人节。过年就老一岁,过情人节无非多承担责任。所以,他们选择不过


编辑:陶云江

起个大早、跪拜祖先,走乡串户,见人拜年。今年的红包拿了多少?又发出去多少?初一的拜年是移风易俗了,还是传统的“三跪九叩”?其中自有乐趣。
     

初三初四走亲戚,今年的出行方式是不是升级了,亲戚家有啥新变化……
     

大年初二回娘家,给泰山大人带什么礼?见了“两桥”是不是感慨万千?回娘家永远是男人过年重要的“一关”。
     

今年的新衣流行什么款式,我买新衣花了多少钱?